【活動】天神祭陸渡御事隔3年復活!千人拉神輿走過大阪市中心熱鬧現場 (片)


Share


【活動】大阪天神祭陸渡御事隔3年復活!日本三大祭之一的天神祭於7月25日展開「陸渡御」,這活動是把大阪天滿宮的主祭神菅原道真的御神靈放上神輿「御鳳輦」,在太鼓、獅子舞、傘舞等演出中,成為約3000人的超長巡遊,走過大阪市中心的御堂筋及堂島川等地。

陸渡御因為疫情影響2020年開始停辦,今年復活為了減低感染風險,人數減至一半以下的1200人,也取消了用人力抬神輿改為放在台車上拉。不過氣氛仍然熱鬧,吸引很多遊客在沿途欣賞。可惜這已經是今年天神祭的高潮,更精彩百船齊航的「船渡御」及壓軸的5000發奉納花火大會今年仍然停辦,且看明年能否完全復活。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57  |   文章分類: 日本活動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