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可能的戀愛?~父親與女兒的結婚進行曲~》第2話 (7.5分)


Share


瀨川先生來到瑜珈教室想要給杏花一個驚喜,沒想到卻驚嚇到自己。他看見了杏花和不破的互動,認為自己受欺騙怒控婚介所,喪氣地說自己被拒絕了58次,不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晴太不愧是暖男,他說是願意包容你缺點的人還沒出現。願意知道自己缺點的人肯定是有救的,但是忠言逆耳能聽進去人不多。

林太郎和一位有相同閱讀興趣的女性會面,但這兩位的閱讀類型天差地遠,所以沒有火花。興趣相同這件事對於認識伴侶其實非必要條件,頂多是快速建立共通話題。當一個人有深刻的興趣時,其實是處在很享受的獨處狀態,甚至是陶醉,就像林太郎對於文字一樣。需要的是包容尊重自己(對方)興趣的人,而不是貶低對方的興趣,我想這點才是相處之道,雖然常有伴侶為了興趣爭吵,但是興趣往往也是爭吵的避難所。

杏花要退會的事被林太郎知道了,父女對幸福的定義大不同,任何價值觀被強加在一個人身上都是不舒服,杏花非常抵抗父親的想法,脫口說出自己有喜歡的人!連她自己都非常驚訝。林太郎認為沒有結婚為前提的交往是不會幸福的。我想這不是年代價值觀的差別,而是一位父親對於女兒擔憂,哪一個父親不想看兒女有好歸宿呢?我有一位朋友曾說如果有以結婚為前提的戀愛,那有沒有以戀愛為前提的婚姻呢?以前都覺得他異想天開,但隨著時代的推進是不是也有可能?或許就有持續可能的戀愛。

林太郎來到日向的診所治療腰,日向先為自己假冒職業致歉,林太郎則聊了不想結婚的女兒,反而讓日向有更深的感觸,兩人意外的見面讓日向認為奇蹟即將降臨。他們會如何再度見面和約會也值得期待,總不會一直回診吧。

晴太把瀨川先生的致歉禮拿給杏花,是她喜歡的團子,晴太卻不喜歡,又發現了彼此的差異。兩人聊到合得來的意義,晴太認為能夠承認彼此的不同,互相包容、互相接納,也一家人的本質。晴太突然抓起杏花的手閃躲奔跑的小孩,還說下次一起去杏花愛吃的餐廳,這一段很有「some」喔~一種成熟的some。卻被不破的來電煞了風景,杏花勉強答應不破去吃晚餐,但她知道自己是比較想和晴太吃飯的。人啊~總是很難說出心裡話。

杏花向林太郎說自己做不到像媽媽那樣的付出,但是很慶幸自己生長在這個家庭,林太郎也放下堅持讓杏花自己去體驗「some」。這天杏花在公車上看到晴太,興奮急忙下車,沒想到晴太身邊有一名親密的女性朋友,這下杏花即將面臨最高等級的some:吃醋。希望晴太待人也能像面對紅蘿蔔的反應一樣真實,不喜歡的食物(人)就遠離啦。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08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