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吉野家公關災難三連發!單憑名字拒絕大學生求職引爆聲討 (片)


Share


【社會】日本吉野家公關災難三連發!日本吉野家早前拒絕了一名大學生的求職申請,原因是對方身為外國籍,要獲得簽證非常困難,即使獲得內定也有可能無法入職。該學生把事件在社交網絡上貼出,有媒體跟進發現那學生是混血兒,在日本出生有日本國藉,只是因為父母關係名字用了片假名,就被吉野家主觀判斷為外國籍而拒絕。

事件在網絡上爆發,大量網民認為吉野家此舉充滿歧視性做法可恥,諷刺的是吉野家的招聘網站上寫上「為給組織注入活力,持續積極錄用外籍員工」。吉野家表示已和這名大學生取得聯繫,承認說明不夠充分,對於求職者的聯絡也有欠缺之處。然而媒體進一步發現還有其他學生也遭到吉野家以同樣理由拒絕而沒有進行聯絡。

吉野家為此表示這本來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會以相關學生謝罪。吉野家近期公關災難3連發,4月份常務董事伊東正明在早稻田大學主辦的講座上表明公司的營銷戰略是「讓純潔少女染上毒癮」,蔑視女性的言論招致強烈聲討,伊東之後被免職。此外早前舉行刻名碗活動突然改變規則只限刻上參加者本名,引爆網民反彈,最終謝罪及認可任何名字。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4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