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高由里子主演大河劇《致光之君》帶出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一生


Share


【日劇】05/11:吉高由里子主演2024年度大河劇《致光之君》(光る君へ),消息於5月11日在NHK放送中心的製作主演發表會中公佈,主角為《源氏物語》作者紫式部,由吉高由里子演這位寫下世界首部長篇小說的平安時代小說家的一生,這是她在2008年《篤姬》後第2度演出大河劇,編劇則為寫過2006年大河劇《功名十字路》的大石靜。

《源氏物語》以平安時代為背景,描寫主角光源氏出生宮廷,陷入宮鬥權力及男女情慾的漩渦,能從中感受平安時代的政治環境,也能從中了解日本的美學及文化,是日本最有名的文學作品之一。紫式部本名不詳,據聞是藤原香子,她出生於文學世家,很早就展現中國古典文學天分,之後受掌握宮中大權的藤原道長提拔,在宮中擔任一條天皇皇后彰子的侍女,把宮廷生活寫入作品中,成為《源氏物語》。

今次大河劇名字中的「光之君」就是《源氏物語》主角光源氏在書中的稱號,故事將描寫紫式部在男尊女卑的平安時代,如何得到藤原道長賞識及提拔,從而讓《源氏物語》誕生的過程。當中會包括紫式部與藤原道長兩人若有似無的情感,及之後昇華成重要夥伴,還有紫式部如何發揮自身的才華,帶出耽美又浪漫的平安時代。

吉高由里子表示對於能接到大河劇主演的邀約感到驚訝,她會用能讓觀眾有共鳴而不會覺得突兀的演出方式,細心詮釋鮮豔而耀眼的平安時代,對於演出紫式部這個角色的一生會給她帶來什麼影響十分期待。編劇大石靜則表示外國人對於紫式部的認識是寫下世界第一部長篇小說的人,但詳情不是很清楚,因此是個能發揮原創素材的人物,目標是把紫式部寫成一位既有活力又堅強的女性。

《致光之君》2023年夏季開拍,2024年1月NHK播放。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847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