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烏克蘭危機打擊日本蕎麥麵店及牧場!因蕎麥及玉米國際價格直線上升 (片)


Share


【社會】烏克蘭危機打擊日本蕎麥麵店!東京的立食蕎麥麵「一由そば」客人甚多,名物是魷魚天婦羅粗蕎麥,大大碗只售450円,是一流的平民美食。可以如此便宜主要是因為使用外國輸入蕎麥粉,然而近年蕎麥的價格上升,該店已於去年12月把所有商品加價10円,但現在出現更進一步的危機。

主要原因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土地很多,寒冷氣候又適合蕎麥生長,是世界最大輸出國之一,大型製粉公司每星期從俄羅斯輸入蕎麥兩次,但各國向俄羅斯進行制裁,從當地輸入漸漸變得不可能,需要從其他國家入手,但這也導致蕎麥價格上升,製粉公司已決定外國產蕎麥粉於6月加價,對於平民蕎麥麵來說,是生死的嚴重問題。

另一種出事的食材是玉米,千葉縣一個牧場養了140頭乳牛,為了生產優質的牛奶,會把國產和外國產的飼料混合,當中重要原料之一的玉米,烏克蘭正是主要生產國之一。因為烏克蘭烽火連天讓人擔心生產及出貨,國際玉米價格不斷上升中,該牧場表示飼料價格已比去年升了20%,再加價的話只能關門廢業。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8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