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White》濱邊美波、柄本佑 2022年1月冬季日劇介紹


Share


花絮內容

濱邊美波表示日劇之中她特別喜歡醫療劇,每週都會追看,因此對於首次演出醫療劇,能接觸相關的故事,感到非常興奮,很期待拍攝和播出。主角白夜充滿謎團,有著卓越的醫療知識,不輸給任何人的診斷能力,是前所未見的主角。因為她擁有不可思議的魅力,讓人想為她應援。希望觀眾每星期看到白夜都會感到痛快,並被眾多的謎團深深吸引。

原作者樹林伸則說他擔任漫畫原作的作品有很多已經日劇化,但這是他的原創小說首次翻拍,是他的初體驗。因為漫畫有圖很容易想像,但單以文字描繪的作品很難想像會被如何詮釋,正因如此就更令人期待。濱邊美波的形象和主角白夜非常配合,該小說的續篇已於12月發售,請大家多多指教。

高橋文哉表示一直很喜歡看醫療劇,對於能參演感到高興,雖然會有很多困難的專門用語,但會像研修醫生那樣努力。他本身好勝又熱血,對喜歡的事會不留餘力去做,因此和角色那不輕言放棄的性格有共鳴。

劍心評論

富士月9轉玩怪人推理,於是月9的方程式就轉讓給月10用,又又又是專業劇種,又有謎之過去的天才主角,又是各有個性和能力的團隊成員…到底這種設定可以重覆使用多少次?這劇最大特色是玩「診斷能力」,看預告片中主角只需要看看摸摸就能發現是什麼病,雖然看似新鮮,但暫時感受不到有多吸引,娛樂性應該很難超越拿手術刀或拿X光片的主角吧。

最大賣點是濱邊美波黃金檔初主演,論人氣她也差不多是主演之時,她的演技是合格但未算很出色,但考慮到她今次的角色設定是面癱,沒有感情之下純粹棒讀劇本也不會被指摘,對美波來說應該能簡單過關,甚至有點大才小用,要看角色後段開始改變時有沒有能讓她發揮的機會。

配角陣容和同季其他黃金檔相比是遜色一籌,柄本佑雖然近期機會增加,但仍然是男二號的水平,今次進軍男一號,且看他能否把握機會。瀧本美織、勝地涼都是大家熟悉多年但怎樣也紅不起,難以提供叫座力,但以他們的經驗在劇情上作出支援應該可以。再看其他陣容,感覺和富士木10差不多,都是四大電視台本季日劇排後段的水平,畢竟劇集吸引演員演出的能力和過去收視成正比。

編劇小峯裕之在醫療劇的經驗只限數集《Doctor-X》系列,加上原作者就是《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的樹林伸,總覺得會當成一部推理劇來拍,因為醫療部分感覺似是以主角的超能力掛帥,而她為什麼會有這超能力,就是推理破解的目標(笑),且看會否給我們驚喜了。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6-9%

預告影片

《Dr. White》首支預告片

《Dr. White》第1話30秒預告片

《Dr.White》第1話60秒預告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8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