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戀愛!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第4話 (8.0分)


Share


這次的教育電視關於大眾較熟悉的閱讀放大器,相信大家都知道它的用途,但不太清楚內裡的原理,這次不但詳細地解釋,更介紹了不同功能,不過可惜蜻蜓點水,如果在本集能更詳細敘述這些功能如何幫助雪子的日常生活,應該會讓觀眾更深刻。

即使雪子如何勤奮,終究缺乏實戰經驗,失敗也是理所當然。不過失敗乃成功之母,雖然老土但真實,這些磨練就像森生臉上的傷疤,痛苦卻令人更堅強,尤其之後他為她打氣,兩人的互相依傍令人感動,看得十分投入。編劇沒有直接說她一下子就成功,反而透過旁人的應援來增強她的信心,甚至連局外人願意透過上圖的小工具來幫助她,令她的成功寫得更細膩且具說服力。

至於享用她第一份炸好的薯條,是當初拒絕聘請雪子的老闆,儘管是個巧合,但從他口中所說的「好吃」意義重大,代表她踏出自己的舒適圈,比當初的她成長不少,不再單單倚靠家人生活,得到的不只是工作經驗,也有在社會上立足的能力,建立她作為社會人的身分,長遠對她獨立生活而言有很大幫助。

因為雪子要專心工作,所以她打算減少和森生見面的次數,結果這令情敵橙野八子(生見愛瑠)有機可乘,甚至表白,鈍感的他頓時感到不知所措,因為他只把她當作妹妹看待。編劇之前甚少提及八子的背景,印象不算深刻,本集突然大增她的戲份時有點突兀奇怪,就算內容順暢合理,就劇情效果而言不算吸引,略嫌平淡乏味,無法把劇集帶到高潮。

懊惱的森生巧遇雪子的同學青野陽太(細田佳央太),他愛情方面向來滿腹經綸,看似經驗豐富,但要留意他是A0,就稱他為「A0愛情大師」吧!他以不同種類的紅色比喻喜歡也有不同款式,淺白易明,與此同時森生提出疑惑,指出他如何知道顏色有不同的種類。確實對他們而言,顏色是個抽象的概念,也許他們認為鮮紅色的蘋果和我們平常看見的有所不同,但正好帶出「喜歡」在人與人之間的種類和程度都可以不同,令之後森生對八子的坦白更具說服力。

赤座和泉(奈緒)和獅子王之間的愛情線亦有最新發展,自從上集遇到他後,她就開始主動去找他,對話間十分曖昧,奈緒演繹含羞答答的表情十分好笑,加上鈴木伸之的招牌笑容,相處時的氛圍十分自然令人舒服,CP感不遜於主角的,期待往後他們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雖然雪子看似生活一帆風順,但仍然有八子咄咄逼人,希望這一段三角關係不會令劇集降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87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