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很漂亮》第6話 (7.5分)


Share


決定性證據再次出現,愛準備過馬路時說了句「好,出發」,讓他想起替身愛沒有這樣說,眼前的愛越來越像他回憶中的愛,令他越來越疑惑,相信是為了鋪墊往後讓宗介信服她才是真正的愛一事。

女性福利出現!這次的肌肉線條比上次更像韓劇的男主角,也比之前看到的中島健人更加厚實,很可能是燈光和拍攝角度的問題所致。題外話,我突然發現他上次主演的《未滿警察》又是韓劇改編,難道事務所為了他的露肉鏡頭,所以專門為他接下韓劇改編作品嗎?

愛成功約見《終點在哪裡?》的作者,巧遇宗介時跟他交代,得到他的鼓勵外都,順道問他有沒有需要糖果提起精神,初時被他拒絕,但最後他還是接過來。我覺得這場面本來可以很好看的,當愛走遠時,可以改為愛把糖果拋到宗介那裡,而不是走過去遞上糖果,感覺這樣可以突顯愛的自信之餘,整個場面亦變得十分型格。

宗介回到辦公室時本來想馬上吃掉,但看到公司同事回來後就馬上調轉椅子背向他們吃,看出他是個非常要面子的人,但這個反差萌又有點可愛,成功為這角色加分!

為了守住宗介的心,替身愛決定擅自拿走「偷看的小姐姐」拼圖給宗介。眼見為實,他不得不相信眼前的替身愛是回憶中的愛,結果誤以為愛之前的行為都是巧合。本來我以為姐妹情深就不會奪人所好,但原來為了一己私慾,女人還是會做小動作守護自己的利益,明白梨沙在低谷時有宗介扶持,因而不想這一切美好的事幻滅,但黑化的她真的不好看,令人反感,出場機會不多的她恐怕難以輕易洗白。

另一邊廂,愛到了見面場地後,突然響起火警警鐘,之後的情節都是意料之內:拓也知道那場地發生火警後就趕忙找她,與此同時宗介撇下替身愛,趕往現場確認愛沒事。因此,本集的質素高低,就要視乎拍攝效果是否吸引和令人印象深刻。

結果宗介和愛相遇相擁的畫面在雨中拍攝,效果當然不及TBS的愛情劇,尤其是塚原亞由子負責的好看,但整個畫面仍然是不錯,型男配美女,感覺十分浪漫,即使走向是意料之內,仍然能夠吸引觀眾繼續觀看,只是在旁的拓也偷看著,就像「偷看的小姐姐」裡面的姐姐那樣,十分可憐,跪求編劇要安排好結局給他啊!理性去看的話,這段劇情有很多不合理之處,例如宗介能從白天跑到夜晚非常厲害,兩人淋雨很久結果衣服很快乾透等等,不過我覺得就愛情劇而言,效果勝於細節的穿幫位,只要對劇情發展影響不大的話,還是值得原諒。

宗介送愛回家後,她決定抓緊機會,跟他說出一切,但竟然發現他仍然有跟好姐妹替身愛見面,這些會引發修羅場嗎?還是會仿效韓劇那樣變得狗血呢?希望日本版能拍得有水準一些

愛的新形象出現在片頭片段內,看出她比之前自信滿滿、容光煥發,而宗介在旁錯愕地看著她,但就劇情而言他的錯愕度本身就不大啊,感覺有點違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3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