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刑事部的烏鴉》第6話 (8.0分)


Share


駒澤部長得知一個關鍵疑點,這起竊盜案有人要求警方盡快移送檢方,此人正是負責詢問這起案件的小宮山檢察官。但小宮山拒絕透漏任何消息,檢察次長出面向兩位檢察官嚴正的施壓。井出檢察官決定使出美男計!想從女事務官下手,多少挖點蛛絲馬跡。雖然這兩位檢察方在辦案上毫無力道,但編劇也是想方設法為他們找事做,井出在戲裡就有不少令人噗嗤一笑的舉動,對本劇肯定是加分作用。

再次開庭,主要想釐清被告岸田所攜帶的背包重量,因為現地實驗的結果和被告所說有出入。被告岸田說他還偷了一個雕刻作品,沒想到竟是仿冒品,他就決定丟棄了。被害人志摩總一郎也證實這一點。只要證詞上沒有漏洞,就是處處漏洞。檢方也無從得知高層的內幕消息,此地無銀三百兩,證明公權力介入此案件。

此時真鍋伸先生過世了,入間和坂間來探望真鍋太太,得知真鍋有自己的漁船有釣魚的嗜好,案發當天有可能去釣魚。城島和井出兩位檢察官特地來到餐廳,兩人一搭一唱,有意無意地聊起案件內容,特意洩漏給一刑課的大家聽,非常逗趣的一段!

入間和坂間發現漁船上的證物。書記官們則發現了一個關鍵錄影,有個人比警方早一步找到了岸田的住所,並與他交涉,此人以前是檢察官,現在轉任為律師,是小宮山檢察官的學弟,也就是說讓白手套和替死鬼聯手遮天,真正的高手是殺人不沾血的。

入間走到被告岸田面前,告訴他這案件有人因此身亡了,要他面對真鍋的遺孀,希望他誠實交代。就算他的犯案原則是不傷害人,但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不傷害人的犯罪,任何行為在不知不覺之下都會產生漣漪。岸田最終被入間的勸說打動,坦承自己拿走的不是113萬而是二億,對方用一千萬收買了他。最後從真鍋留下來的證據發現,兩億是逃漏稅的黑帳。但是偷了二億,用一千萬被收買,這個拆帳比很低啊。

這次案件資訊量有點多,先是搞懂了十多前的舊案,再加上這次的竊盜案件,看到最後我腦袋都打結了。入間向日高表示,他已經釐清了這個沉冤案件,仁科先生為何總是達不到營業額要求,是因為企業逃漏稅在先,入間準備推開這扇真相大門,坂間也找上仁科的妹妹詢問重啟調查的意願。編劇一口氣把兩個案子一次交代,中間轉了很多個彎,看得暈頭轉向,想必下集就要進入正題了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20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