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色病歷簿》第2話 (7.5分)


Share


診療所的排症基本上是亂來毫無章法。無視外頭人滿為患,病人覆診時要求對奕、朔竟然會答應。至於真空善於溝通也愛聆聽病人閑談日常,因而嚴重拖症,診症時間一再延長。

診所的重心仍在兩個醫生身上,護理師太陽以職責來看似乎沒有好好管理應診人潮。一般負責人員在這個時間都必須要風厲雷行地在空中狂畫圈圈清掉病人吧。此外關於劇中北村匠海的齊劉海造型,因為他在之前劇目《錢斷情始》都是自然的露額,明顯是因應這個角色而設,以男生來說有點裝嫩。希望護理師的角色能更有發揮,不再只有像弟弟一樣的存在吧!

導演幾次加重鏡頭在伯伯三人組的筑紫次郎(半海一晃)上,大家都能猜到今集的主角差不多是他了(無雷)。次郎伯伯看到診療所人山人海打退堂鼓,太陽曾經試圖喚回他,但薑還是老的辣,老人家不好意思地退回去。甚至在下一次求診時故意將自己病況輕描淡寫帶過,還加入嬰兒的嘈雜哭聲來擾攘,這樣怎能不誤診?!有不舒服就要好好說啊!

在剪輯中我們看到真空幾乎為每一個村民都仔細做了彩色筆記,上面載有似顏繪,病歷和個人特徵等。這位天真的醫生在鄉間太閒了吧(被打)……醫生的字明明通常都很潦草、寫個筆記像字醜大賽。

次郎伯伯因為心臟衰竭呼吸困難,緊急運送至45分鐘外的醫院,劇情安排他接受心臟導管手術,在一個小時黃金時間內治理應無大礙(個人意見)。其實在這種偏僻又路遙的地方,應會設立一個直升機據點來運載急診病患啊!不過可能考慮到拍攝,就沒必要太耗費成本較真了。

在救護車上方寸大亂,真空醫生還要村公所老闆娘綠川嵐(水野美紀)來安慰,實在太奇怪!救得成或是救不回來,這都是早在成為醫生前、甚至當實習生時就要訓練好的心理質素吧?

聽到桃井佐和子婆婆(水野久美)的電話留言,擔心伯伯的病況和反省著自己的不足,真空她眼淚再次缺堤……真是一位纖細又敏感的醫生──高畑充希這角色是由眼淚打造出來的啊!!

故事以次郎伯伯成功治療告終,風騷向派遞員雨尾結城(池田良)以身體語言來留言、想隔空安慰醫生。爆笑是結城如實辦理,結結實實照親了真空臉頰一記(反手一巴掌是必須的)!

整段劇情看畢,如朔所言,主角真空有個壞習慣,不自覺打斷別人說話、反射性先用不同理由來否定自己,「該好好讓前輩罵一下」糾正過來啊!接下來真空能慢慢學習成長、就像合租屋裡那不准再以「明明就」造句的懲罰遊戲一樣,戒除自己鬧彆扭的個性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0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