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岡山站附近「小豆島拉麵HISHIO」煮干醬油蔬菜組合帶來什麼變化?


Share


【美食】岡山的拉麵並不像博多那樣有強烈特色,我就在晚上近10時左右去車站附近的「小豆島ラーメンHISHIO」,該店就在最繁忙的地區,旁邊的店有辣妹拉客,也因此遊客甚多,我在店內就不斷聽到英語及國語。

主打是「島そば」,主打是以小豆島捕獲的魚製作煮干,配上當地著名的「山六醬油」,還有煮溶的蔬菜成為湯底。入口最大感覺是煮干味醬油味都有一點,但各自都不大突出,蔬菜形成濃稠質感,比起豚骨湯更易入口。麵條是煮得太軟的中直麵,叉燒不怎樣,最令人印象深刻是味玉,另加170円換來像水煮蛋的熟透感。

無論是吃煮干還是吃醬油,我都能隨手拿出10個更好的選擇,HISHIO混合的想法是好,但未能讓我留下印象(廣島永斗麵就有)。整體來說是還好,考慮到此店開到12:00而且年中無休,作為宵夜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這店替玉無限免費,而且不只是麵還有叉燒碎,非常大方完勝一蘭,我在點替玉時特別說要硬麵,立即提升整碗麵的水平……

店名:小豆島ラーメンHISHIO 岡山駅前店
地點:JR岡山駅步行4分鐘
時間:11:00 – 24:00 (無休)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60  |   文章分類: 美食分享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