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知道Nuffnang是誰!」 + 對Nuffnang發展的感想


Share


這是為了參加抽獎而貼的一篇文,但在下寫BLOG從來都不會求其,既然因為那部Nikon D5100的關係而提到Nuffnang,在下就順道講講這兩個月來對Nuffnang有好有壞的感想。

感覺Nuffnang為了爭取Blogger的參與,是有用心努力過,亦有一定的進步,但努力進步,是否等於成功?

 

五月份寫過Nuffnang是什麼,現在就回顧期間辦過什麼活動。

首先是綠燈俠的觀影團,在下已於之前的文章講過,時間太早,事後鳥獸散,都是讓原本有潛力的活動打了折扣。

然後是棟篤笑,沒錯看完後覺得水準不錯,但畢竟對於香港人來說,那個團體是比較陌生的,一般人未必會受吸引而很想去,而且地點距離地鐵站有很遠的路程,進一步影響參加的意慾。

之後是D+偵探觀影團,看到戲院的名字已打個突,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及當中的留言

最新是美國隊長觀影團,時間地點及影片本身都吸引,電影最終不好看非戰之罪,而報名出現的問題亦快速回應及答應以後修正。

Nuffnang的確是肯吸取意見和教訓,不斷改進,這一點值得鼓勵,但重點是,這個進步,卻是消耗網民及參加者的耐心與期待度而獲得的。

吸引大眾參加,是「好爆好正」的活動,而不是「不斷努力改進」的感覺。

網上看過一些Blogger評論,說現時Nuffnang辦的活動,本身的吸引力及獨特性未見突出。

他們說,看電影預先買正場戲票,隨便找個有經驗的PR都能辦到。但如果是大片的首映禮就不同了,因為門票是有錢都買不到,這才能顯示公司的強大和實力,是真正吸引Blogger的必殺招數。

相比之下,大陸Nuffnang所做的就進取得多了,觀影活動比較有規模,抽獎方面用「人人有得分」的模式,比起現在只抽一部貴Gadget好。的確在下聽到有些網友質疑,買一件Gadget而要幾十幾百個Blogger出文,好像有點……

而最新大陸有「與Nuffnang創始人共晉晚餐」的活動,也是相當吸引。說實在,要建立Blogger社群,看電影這種「各有各看」的活動是不太適合的,圍起來吃個飯,邊談邊吃,才能達致交流效果。這種飯局大陸辦過,香港Nuffnang至今卻仍未試過,為什麼呢?

任何人和事,最重要的是第一印象(First Impression),而一個平台要多人參與受到注目,必殺而吸引的活動及獎品,是必要的。

也許Nuffnang需要的是找有豐富經驗的搞手幫忙,因為無論怎樣學習施丹式轉身,都不及找施丹親自落場那樣有效。

最近聽聞Nuffnang可能會有高手相助,拭目以待了!


最後根據遊戲規則,寫答案:菲律賓。

倒是想知,菲律賓的BLOG風氣,和香港有什麼不同。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50  |   文章分類: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