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中的回憶感想


Share


暫停了大半年的「去飲」,近來又再復燃了。

就趁上星期去飲,再講講對婚禮婚宴的感受。

已經不是第一次寫有關結婚的事。

兩年多前,在下寫了這一篇「去飲的無奈」。

那時在下的感覺很差,覺得身邊的人一個一個地結婚,自己卻連女朋友都沒有,很煩惱,在努力求變時覺得不知為了什麼。

更因為從來沒有人找在下做兄弟而不開心,覺得沒有真心和重視自己的朋友,總言之就是非常不開心。

兩年過去,重看這一篇文,覺得真的世事如棋局局新。

上星期去飲,已經完全沒有這些失落的感覺,因為自身的情況很不同了。

現在已經不會為沒有女朋友而煩惱,就算這一刻沒有,也有信心會找得到。而做兄弟方面更加是脫胎換骨,年頭做了一次司儀,兩個月後會做伴郎,下年又再有一單司儀,而會找在下於未來婚禮中擔任要職的,也有好幾個。

所以現在去婚禮,起碼多了一件要留意的事,就是司儀的好壞。看看他的聲音是否足夠,說話能否帶動氣氛,做得好的就學,做得不好就引以為戒。

而事實上在下覺得大部分婚禮的司儀,表現都非常一般,沒有帶動氣氛的能力已經預了,但陰聲細氣卻是太奇怪了,一對新人沒可能不知道他們找的司儀人選是否合適吧?最基本也要找一個說話夠響亮能吸引聽眾的人吧。

唯一一次覺得夠專業,足以讓在下學習的,卻是Wedding Planning包的客席司儀,靠開咪搵食的當然有水準了。但還是勸快結婚的朋友,找婚宴司儀請重視其能力,司儀絕對是左右婚宴盡興還是沉悶的重要人物,不能求其。

如果沒有好人選,歡迎找在下,哈哈!

一年前又寫了這一篇「結婚.地點.形式」。

講及在下理想的結婚地點,有關島和日本,如果留在香港,也希望辦西式的,開開心心全人類盡興,不要搞無聊遊戲,找些最好朋友發表真心感動的Speech吧。

到了今天,在下對於地點和形式卻沒有之前那樣堅持。當然最好就是順在下意願,但因為聽身邊不少朋友說雙方家長命不可違,故此也想到可以自把自為的機會不高。

如果未來要結婚的那個要傳統擺酒,在下也會尊重她的意願,在下只是把那份心思扭一扭,去想想怎樣把傳統擺酒搞得更有聲有色吧。

反正在下舉辦活動也有相當的經驗,把婚宴看作是目標群眾及主題不同的打機比賽活動,一樣可以把那些經驗Apply。

半年前寫的「結婚的喜悅」,完全不知道為什麼點擊數會有那麼多,已經突破3000大關。

隨著身邊更多的朋友結婚,自己參加婚宴的經驗也更多。今天搬Office,發現那些儲起的「紅色炸彈」,加起來已有幾寸厚。

每一對新人,都有不同的故事,在下身邊比較多的是拍了十年八年拖而結婚的,就如那一篇文中的一對。他們追求的都是簡單而平淡的愛情,所以能細水長流,很明顯和在下的取向不同。

剛去參加的一個婚禮,男女雙方雖然不是認識了很久,但卻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兩個都是沉默寡言。

某程度上這是很匹配的組合,只是在下不知道他們怎樣談情說愛了,難道真的一起對著日落坐幾個鐘一言不發?

但很有趣的是,在下問過不少女性,她們身邊的女生喜歡怎樣的男生,而結論是她們都喜歡主動活躍喜歡說話的男生。

問題是,她們本身很多都是很靜的女生。

你可以說這是互補長短,但在下覺得,這樣的一動一靜,好像很難溝通的說。

在下於自己的圈子中,算是比較主動活躍的一個,但在下覺得實在很難和太靜的女生相處,十問九不答,什麼都要自己做主動去做決定,在下就算樂意去做,也很難開心地做足一世吧?!

加上身邊的例子,都是主動的男生會喜歡有一定活躍程度的女生,於是在下就擔心,那些「喜歡主動活躍男生的文靜女生」,會不會投入了一個錯誤的市場?她們需要的男生,卻不需要她們。

大家又怎樣看這個情況?

但也肯定了一件事,就是男生主動活躍,機會一定高。因為無論活躍還是文靜的女生,都會Buy。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613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