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阿部寬主演《下町火箭》半澤直樹作者新作連載同步推出


Share


【日劇】08/18:阿部寬主演秋季TBS日9連續劇《下町火箭》,《半澤直樹》池井戶潤得獎小說再度被改編並使用半澤幕後班底,但今次破天荒和連載中的續篇小說同步。故事講述有著太空夢的下町小工廠經營者,如何力抗大企業的法律金錢攻勢堅持理想,共演有土屋太鳳,詳細介紹:


阿部寬主演秋季TBS日9連續劇《下町火箭》,《半澤直樹》作者池井戶潤榮獲2011年第145屆直木獎的作品,同年曾被WOWOW改編成連續劇,由三上博史主演,2012年再被TBS改編成廣播劇,由風間杜夫主演,短短四年已經第三度改編。

故事講述主角佃航平本來是從事火箭開發的宇宙工程研究員,但因為要負起火箭發射失敗的責任而離開,回到東京下町大田的老家,繼承小工廠佃製作所。某天他收到一封起訴書,來自專門打擊中小型工廠的大公司中島工業,控訴他侵犯專利要求賠償90億。因為這事件而讓工廠訂單漸漸減少,陷入破產危機。

與此同時,大企業帝國重工公佈純國產火箭製作及發射的「星塵計劃」,在計劃順利進行的時候,工程負責人卻發現帝國重工全力開發的氫氣燃料引擎,專利權已被佃製作所登記,因為沒有這個引擎火箭就不能升空,於是帝國重工決定開出以20億元收購其專利的建議。

自幼夢想成為太空人的佃,縱使現在不能上太空,也希望自己製作的機器可以升空。帝國重工的收購建議可以讓工廠及員工從此解困,但卻犧牲了他的夢想,到底佃會怎樣選擇?下町小工廠能否成功出產火箭?

今次TBS版的《下町火箭》與WOWOW版有所不同,前半是2011年出版的小說內容,也就是WOWOW版的劇情,後半將使用池井戶潤將於《朝日新聞》連載的《下町火箭2》故事,帶出全新的感覺。池井戶潤說今次連續劇與報紙連載同時進行是他的首次嘗試,期待有好成績。

阿部寬表示這次演出的角色年齡和自己差不多,會仔細揣摩演出主角作為經營者的強勢與弱點,能讓觀眾覺得「佃航平=阿部寬」就會感到高興。此外在晨間劇《希》主演的土屋太鳳將演其女兒佃利菜,是個反叛的高中生,她表示一直很喜歡TBS日9的劇集,從中得到很多感動及鼓舞,有機會演出十分榮幸會全力以赴。

編劇八津弘幸及導演福澤克雄,皆為TBS日9之前改編池井戶潤作品《半澤直樹》《羅斯福遊戲》的幕後班底,《下町火箭》10月份TBS日9播放。

新聞源自:ORICON STYLE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2,346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