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RICH》江口德子、赤楚衛二 2021年10月秋季日劇介紹


Share


秋季富士木10《SUPER RICH》,由江口德子、赤楚衛二、町田啟太、松嶋菜菜子等演出。論炒話題能力是近年日劇冠軍作,包括不擇手段收割其他電視台的CP,擠牙膏式發放演員陣容提升壓軸感,還有「致敬式」預告片等。但話題性高不代表成績會好或劇會好看,拋開炒作單純分析演員叫座力、故事設定、編劇經驗,其實全部充滿憂慮,這些都會在內文詳細介紹分析。


劇 名:SUPER RICH
電視台:富士電視台 CX
首 播:2021年10月14日
時 間:逢星期四晚10時

編 劇:溝井英一デービス
導 演:三橋利行、平野真、相澤秀幸、阿部雅和
製作人:金城綾香、栗原彩乃

音 樂:fox capture plan
主題曲:優里「ベテルギウ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冰河衛 — 江口德子 主演
春野優 — 赤楚衛二
宮村空 — 町田啟太
田中莉莉香 — 志田未來
東海林達也 — 矢本悠馬
鮫島彩 — 菅野莉央
鬼頭流星 — 嘉島陸
春野真子 — 茅島水樹
春野櫻 — 美保純
碇健二 — 古田新太
豪德尊 — 板垣瑞生
高橋美優 — 野野村花乃
一之瀨亮 — 戶次重幸
今吉零子 — 中村友理
島谷聰美 — 松嶋菜菜子


故事大綱

冰河衛(江口德子)是以電子書為主的初創企業「THREE STAR BOOKS」的社長,她出生於富裕家庭,人生從未為錢而煩惱,有著錢可以解決任何事的思維,為了取得更多利益而每天不斷努力工作,全情投入完全不顧私生活,更因此獲得代表女性創業家的「年度白金女性」獎項。然而她的背後有著父母在她年幼時雙亡的悲慘過去,因為悲傷她一直封閉內心,雖然有錢但仍然渴望愛。

一之瀨亮(戶次重)和衛同為「Three Star Books」的CEO。他的父親是政治家,故此自年幼開始就一直過著富裕生活,對於金錢不太在乎。他和衛在大學時期相遇,因為他的人品和說話技巧讓她十分信任,畢業後二人一起創立公司,並順利地成長。他為了讓公司壯大,不斷投資在其他公司,讓社員都很擔心公司的資金狀況,但因為衛對他的完全信任,即使的投資計劃很無理也會容許,讓四周的人都以為他們在交往。

宮村空(町田啓太)是公司的人事部負責人,為人認真又冷酷,比誰都更尊重及忠心於衛,在公在私都十分支持著她,衛也對他有絕大的信賴,因此四周的人都說他是衛的「忠犬」。他為衛這樣盡心盡力和過去某事件有關,因為他為人精明又待人處事出色,負責照顧實習生,對大家來說他就像好哥哥那樣的存在。

今吉零子(中村友理)是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在職員中也像是好人大姊姊般的存在。她在公司創業之初已經在公在私支持著衛,也是衛的首個女性朋友。她對衛及一之瀨都能直率地表達意見,而且能先一步觀察事物,在職員之間出現意見分歧時,她很多時都會擔當仲裁的角色。作為財務負責人她經常質疑一之瀨的投資方向,也對於衛過份縱容他感到無奈,但最終都會尊重衛的決定。

東海林達也(矢本悠馬)是公司的技術負責人,在創業之初已經在支持著衛,他服裝寬鬆步履輕快,工作非常優秀,是團隊不可或缺的存在。雖然他看起來處事手法很柔軟,但要說不的時候就算對方是上司也會直說,他不時和空等社員起衝突,但他對工作的熱誠讓衛一直信賴他。鮫島彩(菅野莉央)在是市場部的負責人,擁有良好觸覺及銳利的分析力,對於世界的動向和流行十分敏感能抓住。她從心底仰慕衛,衛也十分注重她的才能,因為她有出色溝通能力,在其他方面也會問她的意見。

編輯部方面有總編輯碇健二(古田新太),為了讓公司有更多優質的書藉內容而每天都在忙碌。他的最大任務是讓公司的原創作品大熱。他雖然會埋頭工作看不見四周的事物,但他都會默默地把工作做好。因為衛給他很棒的工作環境,他一直不忘這個恩情,就算衛給他無理的難題,二人也繼續有特別的牽絆,此外他也十分照顧一眾年輕編輯。鬼頭流星(嘉島陸)是編集部的年輕員工,沖繩出身的他每天都穿夏威夷恤,因為衛會不時出現在他的部門而感到緊張。他不會顧慮上司,會隨意說出自己的意見,正為了公司的原創作品而努力。

田中莉莉香(志田未來)是公司的大學生實習生,她個性好強又充滿自信,在應徵考試時甚至對社長的衛作出強硬的質問,讓社員及周圍的學生都嚇了一跳。不過她對經營的抱負及衝勁連衛都另眼相看,最後她因為採用考試成績優秀,獲得全場一致認可而成功被錄取。她面對公司內各部門的負責人全不畏懼,經常把自己的想法直說出來。她常對別人說來應徵是為了實績以及報酬,但其實她的內心隱藏著某個秘密目標。

另外兩位實習生包括豪德尊(板垣瑞生),他性格開朗快活,是讓實習生們氣氛更好的角色。為人有點輕浮,常找同期的女生搭話,因而被莉莉香一腳踢開。他本身對業界無甚興趣,但漸漸被衛及其他前輩所影響而產生變化。高橋美優(野野村花乃)是個冷酷的大學生,為人沉著遇上什麼事都不會動搖。她會吐槽豪德,也和莉莉香性格相近,無意識地成為2人之間平衡的調整者。

此外另一位同期實習生是春野優(赤楚衛二),他從充滿愛情4人的家庭長大,但家族的公司長年經營困難,他為了學會一門手藝而入讀東京的專門學校,並以打工維生。他知道「THREE STAR BOOKS」不問學歷招募實習生後,為了改變人生而決意報名。他有時會出現堅強的意志及大膽的行動力,讓衛也感到驚訝。

他的家人包括母親春野櫻(美保純),她在家鄉經營工場,雖然經營狀況不佳,但對優和妹妹真子充滿愛情,更因為丈夫不在而一人打理工場,十分支持優去參加實習生考試。春野真子(茅島水樹)是優的妹妹,現在是高中生,和優年齡有差距被他疼愛,在優參加考試時既喜又憂,雖然電話中對他冷言冷語,但也會鼓勵支持他。

島谷聰美(松嶋菜菜子)是大型IT企業MEDIA社的社長,過去是衛的上司,在衛畢業後加入MEDIA社時一直培育著她,並對她的能力有很高的評價。之後衛辭職創立她的電子書籍企業,聰美從心底支持著她並在背後推她一把,對衛而言聰美是最棒的上司,也是她憧憬的存在,兩人有著絕對的信賴關係。雖然衛的公司被捲入激流漩渦,但因為聰美同為站於企業頂峰的人物,了解當中的壓力和孤獨,讓她成為唯一有同等立場的重要存在。

在衛為了讓公司壯大不斷奔走時,動搖公司經營的危機接連出現,但她仍然不讓人看到軟弱的一面,孤獨地奮鬥著。此時她和新加入的優相遇,他溫柔又可愛的笑容,漸漸把衛冰封的心解凍。有錢而渴望愛的孤獨女社長,與充滿愛的貧苦學生,在跨越公司不同困難之中,關係也出現變化。

編劇為溝井英一デービス,過去編過深夜劇《想被治癒的男人》及《將棋飯》等,製作人金城綾香及栗原彩乃,還有導演三橋利行、平野真、相澤秀幸、阿部雅和都曾參與《監察醫 朝顏》系列,《SUPER RICH》10月份富士木10播放。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768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