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紅女優10大稀有姓氏排行榜,隱藏BOSS是綾瀨遙?!


Share


忽那、貫地谷、蓮佛、本仮屋、剛力、能年這些女優姓氏大家都熟悉,但原來她們都是來自日本超罕有的家族!送上以全日本同姓人數排行的TOP 10榜,細說她們姓氏的來歷。更意外的是擊敗她們成為「最罕有冠軍」的隱藏BOSS,竟然是「綾瀨遙」?!


日本的姓氏千奇百怪,有些藝人的姓氏極罕見,常被人以為是藝名,但其實他們真的來自超稀有的家族,在此列出10大稀有姓氏女優排行榜,之後還有隱藏的終極BOSS!


第10位:有村架純

平假名:ありむらかすみ
羅馬字:Arimura Kasumi

有村架純近年火速上位,本季有《歡迎來到我家》,還有電影《墊底辣妹》非常紅。原來有村這姓氏原來也不算多,全國不足2萬人,源自鹿兒島薩摩國櫻島的有村,當年很多薩摩藩的士族有用這名字。然而更值得留意的是有村架純本名「有村架澄」,後來她改成讀音不變的名字。

姓氏人數:19,200人
姓氏排名:993位

第9位:忽那汐里

平假名:くつなしおり
羅馬字:Kutsuna Shiori

近年被未婚懷孕緋聞影響的忽那汐里,本身是澳洲出身的日本人,而她的姓氏也很罕見,現時全國約有1700人,姓氏來自古代的伊予國風早郡忽那島,現今位於愛媛縣忽那諸島,是天智天皇賜的姓氏。

姓氏人數:1,700人
姓氏排名:5,915位

第8位:相武紗季

平假名:あいぶさき
羅馬字:Aibu Saki

很多人以為相武紗季是藝名,但其實這是她的本名。相武是個罕有的姓氏,起源自古代尾張,即是織田信長的出生地,位於現今愛知縣。有說名字來自古代朝鮮人聚居地方的韓語發音。此外她的名字紗季,據說是由於她出生的六月有很多霧,父母覺得這是蒙紗的季節而得名。

姓氏人數:300人
姓氏排名:17,101位

第7位:蓮佛美沙子

平假名:れんぶつみさこ
羅馬字:Renbutsu Misako

近期在《○○妻》及《I’m Home》活躍的蓮佛美沙子,她的姓氏充滿佛教色彩令人在意,原來這也是一個稀有姓氏,曾用作法名,現時日本只有19戶,起源自鳥取縣鳥取市,這也正是蓮佛美沙子的故鄉。

姓氏人數:100人
姓氏排名:27,268位

第6位:道重沙由美

平假名:みちしげさゆみ
羅馬字:Michishige Sayumi

前Morning娘隊長道重沙由美,其姓氏「道重」也很罕見,現時全國大約只有100人,是中世紀豪族的姓,也是富山縣高岡市的地名,現時分佈於山口、大分、石川、東京等地,而道重沙由美正是來自山口縣。

姓氏人數:100人
姓氏排名:30,878位

第5位:本仮屋ユイカ

平假名:もとかりやゆいか
羅馬字:Motokariya Yuika

記得她出道時在下對她的姓氏非常感興趣,不過近年她的發展很一般,已5年沒有在黃金檔日劇常規演出,下季的《民王》終於回歸。本仮屋這姓氏本來意思是薩摩藩的代官所,姓氏主要分佈於她祖父出身的鹿兒島縣,至於名字用片假名是因為父母希望她向國際發展。她和貫地谷しほり關係非常好,稱為「稀有名字組合」。

姓氏人數:100人
姓氏排名:33,313位

第4位:吹石一恵

平假名:ふきいしかづえ
羅馬字:Fukiishi Kazue

吹石一惠近年發展不算多,今年未有日劇演出,去年只有《S-最後的警官-》及《媽媽爸爸生存的理由》。她本身是大阪出身,3歲搬到奈良,而她的姓氏很罕有,分佈於北海道及和歌山,當中「ふき」有濕原沼澤的意思。

姓氏人數:80人
姓氏排名:35,250位

第3位:剛力彩芽

平假名:ごうりきあやめ
羅馬字:Gouriki Ayame

剛力彩芽因為早兩年演出機會太多而為人注目及討厭,這個非常威猛的姓氏由女生使用實在非常特別,原來全國不多於60人使用,來自靜岡縣,「剛」的來源有說是同音的「鄉」,因為當地有很多人從事搬運業所以加上「力」。至於「彩芽」是因為她母親覺得姓氏太強所以特別改這個柔和的名字平衡一下。而她本人也說過很喜歡這個特別的姓氏,就算結婚也不想改。

姓氏人數:60人
姓氏排名:42,871位

第2位:能年玲奈

平假名:のうねんれな
羅馬字:Nounen Rena

能年玲奈在《海女》後走紅,但疑似因為被經理人洗腦和事務所對抗,因而發展停滯不前。她的姓能年本身源自地名,現為兵庫縣姫路市南畝町,南畝的讀音正是和能年相同的「のうねん」,根據統計全日本只有30人用「能年」這個姓氏。至於「玲奈」,根據本人所說只是母親喜歡「れな」這兩個字的發音,再轉化成為漢字而已。

姓氏人數:30人
姓氏排名:60,108位

第1位:貫地谷しほり

平假名:かんじやしほり
羅馬字:Kanjiya Shihori

在日劇活躍,本季參演《Mother Game》的貫地谷詩穗梨,其名字原來超罕見,現時全日本只有6戶約20人以此為姓。源於古代山陽道安藝國,即現今廣島西部,其族人集中於廣島縣西條町,但貫地谷詩穗梨本身是東京出生。她的名字しほり是來自她母親喜歡的「Southern All Stars」歌曲「栞のテーマ」,於是取了栞的讀音「しほり」。

姓氏人數:20人
姓氏排名:66,013位

隱藏BOSS:蓼丸綾

平假名:たでまるあや
羅馬字:Tademaru Aya

蓼丸綾是誰?她的藝名人人皆知,就是「綾瀨遙」,有人找到她中學畢業冊時發現,而她最初出道時也用本名,不過因為姓氏發音太難沒人知道,所以改名綾瀨遙。因為原名太特別,她一度被認為是韓國人,但後來查明「蓼丸」是古代天智天皇賜的姓氏,當中「蓼」(たで)代表建築物。現時蓼丸一族只存在於廣島市安佐南區,只得3戶10人,當中包括綾瀨遙的老家。

姓氏人數:10人
姓氏排名:97,350位


順帶一提,日本現時共有約13萬種姓氏,代表姓氏100種,普通姓氏3600種,其他都屬於稀有姓氏。

現時日本10大姓氏:

1位 佐藤 2,055,000人
2位 鈴木 1,799,000人
3位 高橋 1,495,000人
4位 田中 1,377,000人
5位 伊藤 1,139,000人
6位 渡辺 1,123,000人
7位 山本 1,121,000人
8位 中村 1,094,000人
9位 小林 1,075,000人
10位 加藤 898,000人

資料來源:名字由來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0,801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標籤: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