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觀月亞里沙主演《夜之教師》夜店老闆娘身教10-80歲學生


Share


【日劇】12/03:觀月亞里沙主演冬季TBS金10《夜之教師》,講述38歲酒吧老闆娘夜野櫻變身女教師,化濃妝穿迷你裙帶領一群不同年齡經歷的社會失敗者進行再生,學生包括蓮佛美沙子、山本耕史、田中圭、大倉孝二、堀内敬子、高橋一生、笹野高史,大政絢演敵對精英教師,林宏司編劇。詳細內容:

觀月亞里沙主演冬季TBS金10劇集《夜之教師》。故事講述夜野櫻(觀月亞里沙)是小酒吧的38歲老闆娘,經歷過不少挫折,帶著既甜又酸的人生經驗,成為定時制高校「日之出學院」的新任教師,以夜世界服裝為標記的她,會穿上迷你裙露出美腿進行教學。

和理想的教師形象相去甚遠的她,面對年齡及遭遇各異的學生,說著「捉住了的手絕不放開」作名言,以和學生相同的目光和立場,引領他們成長及再生,成為一部部逆轉人生的故事。

學生包括不擅和別人溝通之後漸漸被櫻影響的黑井華(蓮佛美沙子),真正身份成謎的大澤雄大(山本耕史),還有田中圭、大倉孝二、堀内敬子、高橋一生、笹野高史等,橫跨10代至80代,此外和櫻持相反立場的精英數學教師上奈瑠奈由大政絢演出。

觀月表示最初由夜店老闆娘變成學校教師很有異色感覺,最難的是化濃妝和衣服的配合。此外本劇讓她刷新自己所保持的「連續劇主演紀錄」達23年,她表示沒想到能夠做到23年,在30代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希望每年都能有劇集拍攝工作。

製作人鈴木早苗表示這劇主要是向因為不同理由從社會墮落脫隊的人,傳達「你們是有出色生存價值的人」這訊息,而觀月的角色會以絕不說教的方法進行傳遞。

編劇為《BOSS》《醫龍》《CODE BLUE》的林宏司,《夜之教師》1月17日TBS金10首播。

劍心短打:

又一次出現非常教師劇種,自《GTO》後過往十多年有太多同類劇集已經玩到爛,講夜世界出身教師之前也有香里奈的《美咲No.1》,不過今次特點是成人學生,和《35歲的高中生》一樣教師沒突破的時候就搞學生。

以觀月亞里沙的年齡和外表,帶著「老江湖」的姿態進行身教肯定比香里奈有說服力,看學生的陣容,年齡及形象範圍的確很廣,不會像一般校園劇那樣限死了那幾款年輕人,雖然大概會是一集一學生的設定,但看來劇情會有變化不會悶,不過想深一層,主角帶成年人再生,豈不是變成社工?

林宏司在四五年前是當紅編劇,《醫龍》《Code Blue》《BOSS》叫好叫座,但自2011年《BOSS 2》後完全消失,兩年多後才復出,早前寫了SP劇《事件救命医~IMATの奇跡~》成績不差,問題是他專長於醫療,刑事劇已經不怎樣,今次搞校園劇又如何?有點擔心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013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