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周記 ~ 波折重重之六周半


Share


之前說過兩星期寫一篇,但結果因為事務繁忙,結果兩個半星期才再寫。

經過了復活節長假期,健身的計劃是否因而升天呢?

健身次數

三月尾的那個星期,29號和朋友吃飯沒做,30/2/3都有做。

而之後的復活節長假期,自然是完全停了下來,加上假期期間的生活非常不健康,故此再上班的這星期就努力的回復,本星期二/四/五都有做,即是兩個半星期做了七天,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練習內容及時間

行斜路保持在35-40分鐘的程度,FLY加A Bench,卧推舉加A Bench,輪流做。行斜路的速度及斜度漸漸增加,40分鐘的卡路里消耗由360增加至380。而最大的進步,是FLY的重量,已經可以調高一格!想最初玩FLY的時候,調高一格後做兩三下已經想死,現在調高一格卻可以勉強地完成3組各10下,滿足感大增!

此外,最新開始玩「ROW」(頂圖),練手臀及背部的肌肉,可以讓整個上半身練得更均勻,加上做得幾舒服,會繼續玩。

還有就是,假期在家中看日劇,也自覺地拿起啞鈴來舉,舉一組10下,然後隔一會兒又舉過,看幾集下來,就舉了六七組了,比起以往坐在椅子吃著東西看日劇,實在有益得多。

成效

只是輕微地減到「X-0.5」,為什麼呢?在下現在每天的中午餐,都只是一份三文治而已,現在還真有點肚餓。

腰圍沒有認真量度,不過從褲子的感覺來看,可能是減了少許。

無聊小玩意

因為跑步的時候,在做完一點鐘午間新聞後會無聊,故此想到其他的玩意,近期就是看自己到底滴了多少汗。

在下通常跑到15分鐘時汗就會出來,因為不去抹汗,到了30分鐘的時候,汗就會積聚到在下巴。在跑的時候身體擺動,故此滴下的汗很可能就會飛到衣服上,而當過了高峰期,減慢速度準備讓心跳回落的時候,汗就有機會直接滴在跑步機的帶上。跑完後,看看有多少汗的痕跡,就大概知道今天運動的狀況。

正常來說,都是三四滴左右,今天故此加快速度少許,而且在高峰的時候把時間延長,心跳也超過160,接近無氧運動的境界,結果看見的汗,超過10滴。

一個上班族,老實說,出汗的機會都很少,看見自己的努力,會換來汗水,再換來健康的身體,就會覺得很美妙,心裡會有一些成就感。

當然那些汗還是會處理的,健身室有勤奮的工作人員,不停的抹跑步機,如果他們不在的話,就自己拿紙巾處理好了。

健碩的外表

當然在下還未擁有,但在健身室看見很多人穿衣服,布的多少與健碩的程度成絕對的反比。像在下這些都是普通T Shirt,穿小背心的,都是「有料到」的人。

同時間在洗手間,不穿衣服在鏡前裝扮時間最長的,也是他們,其他人都是用毛巾遮遮掩掩的…

感覺到,有點像女生。胸部比較豐滿的女生,會多穿吊帶,腳部修長的女生,會多穿迷你裙及熱褲。

不是對這些肌肉男有反感,這麼辛苦練出來的成果,向其他人展示,無可厚非,但在下有天得到的話,希望可以盡量減少這類的表演。

好像裴勇俊那種,平時戴眼鏡斯斯文文,但暗藏爆炸的肌肉,非必要也不展露,不是更好嗎?

就等於,在下他日要買跑車,不會買兇神惡殺,街頭出現街尾都聽到的EVO/IMPREZA,也不想買一看就知什麼料子的保時捷,只想要披著羊皮的狼……BMW M3。

在下大概會連M3的徽章也會拆下來,等不懂車的人以為是一部普通的BMW。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48  |   文章分類: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