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遊越南 ~ Cafe Locomotive


Share


 

早幾天,朋友S及T約在下及朋友M,在學完日文後一起吃飯。

上一次在下決定去森美餐廳(下次再寫),今次朋友S就決定去大坑的這一家越南餐廳。

9:45在北角放學,我們就極速前往,10:00已到,直接在門口泊車,但發現門外有幾個西裝人士在坐著聊天,搞什麼?

原來是在等位。晚上十點幾還有人等,這餐廳有那麼強嗎?

問了經理,說四人要等十分鐘左右,根據以往的經驗,10分鐘其實大約等於真實上的30分鐘,故此我們在附近走走,但有點特色的食肆都快打烊。

回去後,很快就可以入座,算一算還只是十五分鐘,印象分增加。

店內裝修不是豪華,但給人乾淨舒服的感覺,由於大家都肚餓,即是點菜,快速進食…

先來香茅雞翼,外面的漿頗厚,但味道很濃,炸得頗適中,算是合格。

紙米蝦卷,清淡的口味不是在下那杯茶,不過這「米粉手卷」的口感卻是不俗。

咖哩牛腩煲配法包,咖哩沒有半點辣,香味就不錯,但最大問題是有點不夠熱。而重點的牛腩卻有驚喜,夠軟夠味,拍得住茶餐廳那些浸了一千年的那些超入味牛腩

生熟牛肉河,在下不太喜好這些湯類東西,不予置評,但我們Share了一碗之後,朋友M多叫了一碗,自己一個吃….

豬扒乾撈檬粉,全晚印象最深的是這個豬扒,因為味道濃郁,咬下去口感又好,讓在下想起高級自助餐大師傅即場燒的豬扒,但加上了越色的調味。反而檬粉就放在一旁沒有理會。

串燒倒是失色了少許,燒出來肉的形狀很奇怪,感覺是燒的時候有點馬虎,而且沙嗲醬汁Default就淋了在串燒之上,為了隱藏什麼呢?

炒飯是後來追加的,餐牌上寫的是「炒飯」兩個字,但實際上,是有蝦、雞、扎肉、菠蘿等多種材料,其實非常豐富。飯炒得不夠乾身,是意料之內,但其豪華陣容還是彌補了這個缺點。

接著是甜品三連發:


越式花生醬香蕉春卷配雪糕


法式焦糖炖蛋配椰子雪糕

 
越式綠豆蓉椰子班戟

給在下的感覺是,用料配搭特別,但未有特別的驚喜。不是不好吃,只是半中半西的甜品看來不是在下的那杯茶,還是給在下吃Cheese Cake好了。


老實說,在下吃過的越南菜不多,而這家店的菜還有一些可以讓在下批評的地方,不過已經給了在下「水準以上」的感覺。而朋友T更指這家店的味道,和馳名的「老趙」差不多,但價錢卻是便宜很多。

服務都算不錯,起碼從來沒有需要主動找人添水的機會。而在11:00 Last Order後,還有人闖入來幫趁,他們也照落Order沒有趕客。

埋單,結果每人$130。以這個環境,這個質素,還會吃得飽的條件來看,在下覺得是便宜的了。早兩星期去銅鑼灣的印尼餐廳,食得半飽味道麻麻,都要每人$180啦…

當然,地點是一個問題。這條大坑浣沙街,不駕車來也真的有點麻煩。有車,真的可以大大擴闊自己的空間及見聞呢!

某網站對此店的幾個食評,看完後真的讓在下覺得,他們是否和在下在討論同一家店。事實上,這些網上食評,水份甚多,在下有飲食業的朋友,就試過在這網站以多個身份,吹捧自己的店,抹黑附近的店…

期待日後的「課後之飯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07  |   文章分類: 亞洲美食, 美食分享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