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松嶋菜菜子因演富士劇集身價大跌以晨間劇配角求翻身


Share


【日劇】05/03:昔日收視女王松嶋菜菜子因為富士而滑落至配角?早前公佈她演出明年NHK晨間劇《夏空》,演主角奥原夏(廣瀨鈴)的母親柴田富士子,丈夫及兒子分別由藤木直人及岡田將生演出。

作為晨間劇第100部的紀念作,NHK絕對不能失敗,故一開始就打算強陣出擊,不經試鏡直接找年輕女演員中最紅的廣瀨鈴主演,並找來主角級的演員演她的親人,然而以松嶋的角度看,這演出邀請不會是完全高興9事。

松嶋自1996年主演晨間劇出道後,長時間位居一線,特別是2011年主演《家政婦三田》以單集收視40%列入日劇史冊,讓她成為收視保證,得到大量主演邀請。然而她2016年主演的《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平均收視只有7.1%,2017年的大製作SP劇《女性的勲章》兩集平均收視也是一樣,收視女王之名完全被破。

有電視雜誌記者表示,松嶋過去升上一線是靠富士的劇集,包括《救命病棟24時》《GTO》《冰的世界》《大和拜金女》等,然而她在業內的評價的確因為上述兩劇而下降,因為兩部都是富士作品,於是她從此和富士保持距離,今年復出是WOWOW的《監査役 野崎修平》,也因為她曾主演晨間劇和大河劇,與NHK關係良好,故此決定花大半年時間演晨間劇。

然而晨間劇本來就是年輕或無名女演員登龍門的跳板,對於本身已有人氣地位的演員來說,晨間劇拍攝辛苦,長時間不能接拍其他劇集,而且酬金比民放黃金檔低,以松嶋本身的級數來看,會被認為是「降格」演出。不過因為晨間劇收視高,如果發揮出色,也有機會乘勢再起。

新聞源自:日刊サイゾ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889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