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大河劇《致光之君》列車出發!讓你感受紫式部的平安時代風情 (片)


Share


【交通】大河劇《致光之君》列車出發!為配合現時播放中的大河劇《致光之君》,JR西日本推出特別列車「琵琶湖大津紫式部列車」,1月23日在京都站舉行出發儀式,由大津市長、穿上平安時代裝束的琵琶湖大津觀光大使上野日向、大津市觀光吉祥物「大津光君」主持。

該劇的主角為「源氏物語」的作者紫式部,當年她在大津市的石山寺寫下源氏物語的一節,所以列車車身有從石山寺觀賞滿月的紫式部,參拜的貴族「石山詣」,車內有以平安時代御簾為形象製作的迷你窗簾,讓大家在車內感受平安時代的風情。這列車將行走米原站至上郡站,維期3年,去關西的朋友留意一下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956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