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的愛-Returns-》第1話 (8.0分)


Share


千珠知道他們的問題後,建議他們把家務交給專業人士,於是春田和牧就試用家政夫了,結果來的家政夫竟然是黑澤!牧應門第一反應就喊換人兼關門,這舉動笑死我了!春田見到部長安然無羔十分高興,原來黑澤轉了去家政公司當部長,遞名片時黑澤刻意收起來不給牧,介紹套餐選項時牧要求來少幾天黑澤卻諸多推搪,神情言語又是好笑!這集部長和牧的暗中較勁很精彩有趣,比第一季更出彩!

讓筆者意外的是這次部長並沒有發瘋發花痴,看到春甜甜的表現都很正常,完美地示範了頂級家政夫服務,洗浴室、吸塵、做菜等。由部長變成家政夫,乍看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劇中看起來又很流暢,畢竟部長本身的人設就有很強的家事能力,第一季中亦曾入主春田家照顧春田起居飲食,能變成出色家政夫也很合理。部長洗浴室的情節就讓筆者想起第一季他跟春田試浴江,做菜時還是做春田最愛的炸雞呢!這些細節都能跟第一季互相呼應,所以接得很順,而且畫面很有節奏感。

春田真的很不爭氣,這樣就被炸雞收買了,雖然知他出自真心,無意忽略牧的心情,但仍看得筆者有點氣!牧在一旁不爽的看著,三人的神情舉動,構成表面和氣卻暗湧處處的氛圍。編劇德尾浩司曾寫《我的家政夫渚先生》劇本而且反應不俗,這次他把家政夫元素放在本劇共冶一爐,相信會有不錯的效果。

春田來了個新部下和泉幸(井浦新),非常奇怪神秘,說話陰聲細氣,老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老是一副要哭的樣子,讓春田常常擔心自己是不是犯了職權騷擾,春田反應過度,成為一個笑點。和泉還住在春田附近,到底他是怎樣的人,還真是引人好奇。井浦新跟田中圭已經合作多次,去年才在《Unknown》中演過父子,忽然變成上司下屬,筆者一時適應不來。

另一位新登場角色是六道菊之助(三浦翔平),是干木魚飯團餐車的店主,今集描寫他十分少,就只講牧跟麻呂去他那裡買午餐,不過三浦帥氣爽朗笑得燦爛,讓人很深刻,這配角挺吸引的!本劇本身已有一定話題性和觀眾群,加入如此吸引的演員陣容,讓人期待會引發怎樣的劇情。

一日黑澤做好菜後,因為牧加班不回來吃飯,所以春田邀請部長一起吃飯,部長欲拒還迎最終還是留下來。天啊!這晚餐也太豐盛了!還有部長手寫的餐牌,好高級的感覺,筆者想要這家政夫!留意部長吃的是自己的飯盒,而不是吃了牧那份晚餐,也是他們待客之道,小細節都一絲不苟,讚!春田和部長開始交換近況,部長之前做過不同工作,跑去照顧企鵝是甚麼鬼啊!(笑)春田簡述同事近況,想不到連電影版出現過的狸穴迅和山田正義都有提到,很有心。如果可以讓澤村一樹和志尊淳來客串一下就好了。

春田又向部長請教新婚的經驗,部長跟蝶子當年也是因為雙方各有不同而常常吵架,「正因為我自己不一樣,才能看到更廣闊的世界」這句話很棒,各不相同的人如何磨合成為家人真是個人生課題,看來部長在這劇會成為春田的啟蒙者?沒有暴走的部長其實很好!

一踏出門,部長就開始吶喊,他是因為要放手讓春田獲得幸福才提早退休,現在又重遇了,終於壓抑不住內心的感情而爆發,垃圾筒在吶喊那裡處理得超級好笑!這個梗絕了!這集吉田鋼太郎一直強行壓抑著情緒的演繹得很好,前面完全沒有顯露出來,後來才慢慢展現,最後終於吶喊叫出春甜甜,過程循序漸進,這種演法亦較為有新鮮感。筆者一直擔心本劇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知怎的每次吉田鋼太郎搭上田中圭就會玩得很瘋狂崩壞,如《大叔的愛 – in the sky》和《Unknown》中幾度讓田中圭忍不住笑場,所以很擔心吉田又再亂來;看完這集筆者終於放心,原來二人還是能夠好好正常的演出。

一日牧又因工作要遲回家,春田不再抱怨,而是說出支持和關心的話語。看到天氣報告說降雪,春田擔心牧太冷,拿著暖包跑到公司樓下接牧放工,也太有愛太暖心!牧送上頸巾給春田,為春田繫上紅色的頸巾,燈飾閃爍白雪紛紛,畫面拍得太唯美了!筆者好喜歡這幕,兩人流露的感情很棒。這紅色頸巾是官方周邊,朝日這次出很多周邊,筆者就想要這條頸巾。

牧提出去新年參拜,雖然筆者很理性地疑惑:「大風大雪你們才去參拜?」不過可能這就是浪漫?沒想到一開始隨口提到的新年參拜和頸巾會成為本集浪漫收結的元素。牧和春田兩人牽手到神社,面貼面自拍笑得很燦爛,大聲呼喊要跟最愛的對方成為幸福的家人,雖然老梗,但二人互動甜蜜自然,筆者一整段都在姨母笑。跟首季同樣是由無限開關主唱的新主題曲「Lovin’ Song」響起,暫時未覺得特別搶耳,配合度效果一般。二人新年參拜的地方是東京大田區的多摩川淺間神社,筆記下來下次去朝聖。

最後的懸念也相當吸引,春田出門看到和泉流血倒地,這時六道菊之助一臉平靜地把和泉公主抱回家,叫春田當作沒看見。到底這二人是甚麼回事?筆者猜二人會不會因為不想被別人知道是同居伴侶所以才這樣自行處理呢?該不會是吸血鬼或異種人類吧。

第一集令人十分滿意!劇本、演員、製作水準均在線,劇組依舊有火花!而且看得出有誠意,細節位上看得出心思。觀劇前不敢有太多期待的筆者,現在開始有點期待了!最後順帶一提,TVer上有本劇衍生劇《春田和牧的新婚初夜》,大家不要錯過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62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