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暴雪800車輛被困15小時但人間有情!雪中送上菓子草莓 (片)


Share


【社會】日本暴雪800車輛被困15小時但人間有情!今年日本的雪量超多,12月19日下午開始,新潟縣的國道8號及17號因為大雪,有最多800車輛被困在路上動彈不得,該縣有8900戶停電,更有2人因此死亡,分別是在被雪掩埋的車輛中懷疑中一氧化炭毒,還有在除雪工作中跌落水道而死。

不過在這當中也有溫情的一面,在被困公路附近經營商店的人主動帶著菓子到每架被困的車讓司機及乘客吃,更指示他們哪裡有洗手間。另外附近農園的人更把一包包的草莓分發給被困者,負責人表示因為大雪這些草莓都沒辦法出貨,故此分發給大家。

這是新潟縣38年來12月最大雪的紀錄,有些地區半日已經積雪50公分以上,有專家表示出現大規模車子被困的主要原因是「スタック」,成因是車子在雪道上走的時候,在燈號前停車時因為輪胎溫度及車的重量,在雪中形成小坑,之後其他車駛過小坑會讓其加深,最終會有車子的輪胎深陷這坑,打滑無法脫出,後方的車被逼停止漸漸深陷雪中,造成連鎖被困。

大家這個冬天去日本自駕遊的話,要多加留意下雪的狀況,否則下個被困15小時的人可能是你。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2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