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點】謎之「魷魚王」帶來6億円經濟效果!石川縣能登町爭議巨像現場 (片)


Share


【景點】謎之「魷魚王」帶來6億円經濟效果!石川縣能登町是日本著名釣魷魚聖地之一,當地於2021年3月建設了一座高4公尺長13公尺的巨大魷魚像,放在當地的公路休息站。當時一度出現爭議,因為這樣用了2700萬円製作,當中有2500萬円是國家作為疫情對策而提供給地區的補助金,不少居民都覺得這是在浪費稅款,應該用於充實醫療設施。

然而經過1年半情況大逆轉,能登町委託顧問公司進行調查,發現這「魷魚王」真的帶來強大經濟效果,首先建設本身已經帶來約900萬円的生意,之後吸引遊客前來進行觀光消費,已帶來約5億9000萬円的經濟效果。此外全國多個電視台甚至英國BBC因為魷魚王前來採訪,至今已有約158分鐘的播放時間,換算成廣告費價值約18億,即是2700萬円的付出帶來約24億円的效果!

事實上這次富士新聞網前去採訪,雖然當日是公路休息站的休業日,但不斷有人駕車前來,從車牌可以看到有來自福島、名古屋、千葉松戶等地的人,現場遊客表示這魷魚王很出色製作質素高。雖然仍然有當地人表示反對,但事實證明這次的投資十分成功。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30  |   文章分類: 日本景點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