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中國偽日品牌名創優品道歉日媒報導!海外簽約掛日本國旗太離譜 (片)


Share


【社會】中國偽日品牌名創優品道歉日媒報導!生活用品連鎖店名創優品 (MINISO) 於8月18日發出道歉聲明,表示曾以日本設計師品牌自居,對消費者造成了情感傷害,為此鄭重道歉,並承諾明年3月底前完成「去日化」,未來會做好「輸出正確的中國文化和價值觀的工作」。

名創優品作為中國企業,過去一直以日系甚至日本品牌自居,朝日新聞報導內容一開始也講明這品牌「設計讓人聯想到 UNILQO 及 無印良品」,該台駐北京記者訪問當地人,對方表示「以為是日本品牌,道歉是當然的」。此外報導也指出該品牌多次在海外簽約儀式上掛上日本國旗,公然偽冒日本企業,引來中國網民的強烈批判。

記者於8月19日在北京的名創優品分店視察,可以看到原來使用日本片假名的招牌已改為中文,但酷似 UNILQO 的設計不變。對於這報導,不少日本網民表示「要謝罪首先應該向日本、UNIQLO、無印良品謝罪」。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85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