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日本拉麵店面臨大危機!食材價格飛升只能以加價來應付 (片)


Share


【美食】日本拉麵店面臨大危機!因為疫情及烏克蘭危機,全球食材價格上漲,當中在日本最受打擊是拉麵店。在東京大田區的「拉麵宮郎」以濃厚湯底粗麵配合大量芽菜、厚切叉燒、大量背脂為賣點,賣870円相當便宜,然而該店店長表示面對龐大壓力,就是成本飛升。

他表示和2021年比各材料價格都上漲了很多,麵條用的小麥增27%,湯用的醬油增25%,叉燒用的豬肉增21%,當中最誇張是洋蔥,升幅超過100%!然而讓該店最煩惱的是大蒜,因為該店可以免費加蒜,很多客人都會點「增蒜」,但大蒜的價格過去一年增加了30%,因為是免費,無法用加價來彌補成本。再加上水電煤的支出上升,該店為了守住免費加蒜的傳統,於4月把各款拉麵加價30円,然而因為拉麵本身是平價的庶民美食,加價非常注目,所以是到了逼不得已才做。

另一方面為此而煩惱的還有麵條生產商,「丸山製麵」現時為全國超過100家拉麵店提供麵條,社長表示2021年起小麥價格已經加了3次,是他入行以來最高,主要原因是澳洲等地天氣不佳產量減少,運輸費用上升,加上烏克蘭的危機,他們已經無法吸收這加幅,將要把產品加價5-10%。事實上今年新開的拉麵店數量已因為小麥危機而減少,到底會為日本拉麵界帶來多大的影響?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69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