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人氣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去世享年88歲 忍者哈特利怪物小王子成代表作


Share


【漫畫】04/07:資深人氣漫畫家藤子不二雄A去世,享年88歲。他是4月7日被發現在川崎市內的家中去世,警察在早上8時40分接獲通報,到現場後發現他已經死亡,並無明顯外傷。

藤子不二雄A本名安孫子素雄,1934年生於富山縣冰見市,1951年於每日小學生新聞漫畫家出道。他和藤本弘在小學時已經相識,1954年他在藤本弘的邀請下離開家鄉富山到東京,一起以「藤子不二雄」的名字創作,期間創作了《忍者哈特利》及《哆啦A夢》等名作,不過二人於1987年因為方向不同而拆夥,安孫子以「藤子不二雄A」的名字繼續,藤本弘也變成「藤子·F·不二雄」。

藤子不二雄A的代表作還包括《怪物小王子》《高爾夫頑童猿丸》《黑色推銷員》等,當中有動畫化也有日劇化。他於2005年獲頒第34屆日本漫畫家協會賞文部科學大臣賞,2008年獲日本政府頒發旭日小綬章,2014年獲第18屆手塚治虫文化賞特別賞。

新聞源自:ナタリ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564  |   文章分類: 動漫新聞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