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地震伊達政宗差點墮馬!仙台城跡人氣騎馬像傾側需拆走修復 (片)


Share


【社會】日本地震伊達政宗差點墮馬!3月16日晚福島縣外海發生7.4級地震,接近震源的仙台市有強烈震動,當中作為仙台象徵的仙台城跡,有當地最著名武將伊達政宗的騎馬像,是所有遊客來仙台必訪的名點。地震中該像受損,明顯看到漸右方傾側,馬腳損傷破裂。當局初步視察認為難以在現場修理,預計會整個像拆走進行修復工作,期間會先在現場進行補強,以免餘震讓伊達政宗墮馬。

此外附近的石垣在地震中受損,有高5公尺闊15公尺的的石牆崩塌,附近的道路封閉。負責創建仙台城跡的宮城縣護國神社官司表示,311大地震中有石垣崩塌,但伊達政宗的騎馬像並沒有傾側,對於今次的情況感到驚訝。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2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