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北海道除雪車退役在即吸引粉絲集結拍攝!列車鏟起雪花慌忙閃避 (片)


Share


【交通】北海道除雪車退役在即吸引粉絲集結拍攝!北海道冬天大雪,最北的宗谷線也最受積雪影響,故此當地的「犁式除雪車」(ラッセル車)是冬天名物,這是一部在車頭裝有俗稱「雪鏟」的犁板式除雪裝置的列車,能把路軌上的積雪破開,保障其他列車行走時的安全。

影片可見很多人都在路軌彎道旁邊拿起相機拍攝,列車響起汽笛警告,車子鏟起的雪打在攝影者身上,讓他們急急退避或者轉身保護相機,此外在一條行車橋上也出現近50人架起三腳架,除雪車駛過時快門聲就像機關槍那樣爆發。最近來拍攝這列車的人大增,因為JR北海道於去年12月公佈將逐漸淘汰這款除雪車換上新型號,故此鐵道粉絲都趕來拍攝這獨特列車的最後一面。

現時JR北海道有12部影片中的「DE15形」,最新的一部也已經有41年的歷史,全部都是國鐵時代遺下的舊車。新車的除雪裝置構造及性能和舊車一樣,但可以在駕駛室以螢幕查看及操控除雪裝置,不用像現在那樣要讓擔當者到另一地方操控。首部新車將於今年冬天投入服務,會看其除雪能力而決定換新車的進度表。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10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