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足利50年歷史屋台咖啡店靠熟客出手相助渡過危機人間有情 (片)


Share


【社會】屋台咖啡店靠熟客出手相助渡過危機人間有情!栃木縣足利市有一家名為「阿拉丁」(アラジン)的店,是一家只賣咖啡的路邊屋台,1971年開業,現時為第2代經營,負責的阿部哲夫及阿部次郎兄弟已經78歲及72歲,是當地有名的平民咖啡店。

這咖啡店有名到被選為「足利百景」之一,但他們開店的路邊兩年前進行開發計劃,他們的店面臨無處營業的危機,但此時一位在附近開補習學校的熟客,仗義提供學校停車場的一角給他們繼續經營,還「有瓦遮頭」非常貼心。該校長表示如果該店消失,就有如足利的文化之燈熄滅,所以盡自己的能力協助。

阿部兄弟的咖啡使用4種嚴選的咖啡豆混合,使用從父親繼承的手動磨豆機,再用過濾布滴出既香濃又少雜味的咖啡。現場所見客人分佈很廣,由老人家到中學生都有,更有從其他縣特地前來的人。如此有人情味的咖啡店,下次去足利時支持一下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03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