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黑色灰椋鳥大軍進襲原宿天空!帶來嘈吵聲音及鳥糞雨無法解決 (片)


Share


【社會】黑色大軍進襲原宿天空!最近傍晚的原宿上空都有大群黑色的東西飛行,圍繞著商場「LAFORET」盤旋,場面有點嚇人,更會帶來很吵的聲音和鳥糞雨,行人都表示感覺不好,想知道原因。其實這些是名為「灰椋鳥」的品種,喜歡結成大群活動,有時會以遮天閉日之勢飛行。

都市鳥研究會副會長表示,這些鳥本來是在田園地區出沒,會飛到原宿是因為那裡的高樓大廈可以讓牠們逃避天敵如游隼的襲擊,加上途人不理會牠們,知道人類不會加害後就放心前往,多數在每年9月至11月的時候。

其他地區因為灰椋鳥影響市民日常生活,當地政府主動出擊趕鳥,埼玉縣春日部市的人鳥鬥爭已經有10年以上,市政府職員會帶同爆音槍巡邏,看到鳥群聚集就會向天開槍把鳥嚇走。附近的越谷市則有職員高舉擴音器,發出該鳥討厭的聲音進行驅趕,雖然鳥很快會回來,但經過多次鳥會認為這地方不好而集體離開。

因為日本法例禁止捕獲這些野生鳥類,就算成功驅趕也只代表輪到其他地區會受害,根本解決不了,在原宿出現的情況,很有可能也是其他地區驅趕而造成,這樣下去,未來東京市中心可以全年都會受鳥糞雨襲擊。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417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