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告別!E4系「Max」整備員駕駛員鐵道粉絲談感受 (片)


Share


【交通】日本唯一雙層新幹線告別!新幹線E4系又稱為「Max」,全車都是雙層設計,載客量超過1600人,是全世界高速列車中最大型,1997年在東北新幹線登場,2001年上越新幹線開通後成為主力,但因為車輛老化,決定於10月1日作最後行走,之後會轉用其他列車。

負責該車的整備人員表示,他進公司時該車已在行走,是他長年一起共事的拍檔,駕駛員就說當初進行操作考試時就是駕駛Max,感受到操控如此大型新幹線的重責,車掌就說有時在1樓及2樓轉來轉去會搞不清地方,雖然是不容易管理的車輛,但失去了還是會感到寂寞。

早前在新潟站舉行了活動,讓大家近距離接觸這快將引退的列車,除了有Max和其他新幹線並列供拍照,也可以上車參觀。新潟大學鐵道研究部的兩名成員都是Max的粉絲,他們表示小時候看到就很想坐,因為車身比其他新幹線大,乘上有著獨有的風景。之後記者到他們的家,看到其豐富的E4商品收藏,他們更分析坐1樓和2樓各自精彩之處。

我也乘過「Max」,不過我對此最大的印象是拿著行李很不方便,其中一次是從東京去長岡看「長岡花火大會」,時間有點趕又拿著行李,上落樓梯真的有點麻煩,但無論如何,都已經成為歷史了。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18  |   文章分類: 日本交通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