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傳統秋天美食鮭魚因地球暖化漸消失鰤魚文化乘勢而起 (片)


Share


【美食】地球暖化改變日本飲食文化時令鮭魚變炸鰤魚!鮭魚是日本傳統的秋天美食,因為「秋鮭」特別肥美,然而近年日本捕到的鮭魚越來越少,9月2日解禁初日北海道東部白糠漁港只捕到3.8噸,是去年的1/3,道立總合研究所表示原因和海水溫度上升有關,預計今年鮭魚來遊數量是平成以來最少。

鮭魚產量少價格自然上升,同時出現了代替品。北海道東南部えりも漁港採訪這天只捕到90公斤鮭魚,卻同時捕到9噸鰤魚,相差100倍!主要原因是鰤魚愛溫暖的海水,於是游到日本。當地鮮魚店表示之前完全看不到鰤魚,是近5年才開始有,因為量多價格便宜,越來越多客人轉吃鰤魚。

當地壽司店在三年前開始本格推出鰤魚料理,當中鰤魚天婦羅及炸鰤魚特別美味。鰤魚的熱潮甚至影響函館,當地全力推動吃鰤魚的新飲食文化,10月份函館將有40家飲食店各自推出不同的原創炸鰤魚料理,也許大家下次能再去北海道時,已經變成鰤魚王國!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265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