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晴空塔觀景台450公尺高空抹窗危險衝擊影像!只為遊客高興 (片)


Share


【社會】晴空塔450公尺高空抹窗危險工作衝擊影像!晴空塔是世界最高的電波塔,相信很多人都會有上其觀景台「天望回廊」參觀,為了讓大家可以清楚看到腳下東京的風景,需要工作人員定期清潔觀景台的627塊玻璃,今次朝日電視台就派記者近距離直擊他們的工作實況。

首先工作人員會看著一個儀表板,那裡顯示戶外不同地方的風速、溫度等數據,判斷安全後就打開有3重鎖的大門,進入天望回廊無遮無掩的屋頂,然後牆身打開內裡有機台移出,感覺像是鋼彈出擊(笑),那部就是抹窗用的吊船。

兩名人員進入吊船後就會降下到玻璃的高度,熟練地用濕棒抹窗再用布抹乾,期間只有一條鋼索保命,還要面對可能會突然出現的打雷、下雨、強風。最難是三層玻璃窗的傾斜下層,吊船的前方會打開,他們要傾身向前去抹窗,上半身基本上懸空,非常驚險。

在展望台的遊客看到他們的工作都表示驚訝又佩服,有小學生說只是看都覺得可怕,但他們能輕鬆快速地工作很厲害。此外他們更會不時遊客揮手打招呼,33歲有9年高空抹窗經驗的山崎恒介表示,覺得這是很重要的工作,帶著能讓客人看到漂亮風景的想法而抹窗。下次大家去晴空塔,看到他們的話打個招呼支持他們吧!

如以下影片嵌人失效,請按此直接觀看原影片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69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