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烤雞串自動販賣機被盜竊直擊卻意外地帶來人間溫情 (片)


Share


【社會】烤雞串自動販賣機被盜卻帶來人間溫情!宮城縣石卷市一家燒鳥店在門前設置一部自動販賣機,我們於2020年8月已經報導過(詳見下方連結),當時因為無人偷竊生意上升成熱話,沒想到最近情況出現改變。上月該店的防犯鏡頭拍到一名戴口罩的男性,只付了100円就拿取3000円的食物,更試過付10円就拿走2000円分的商品。

該店「やきとり翔輝」的代表表示發現此事後感到非常衝擊,最痛苦不是被盜,而是專程來買的人買不到。然而該店仍然相信客人的良心,在機面貼出告示,寫上「被盜很可惜,但今次不會做什麼,希望下次可以正常地購買」,期望小偷可以改過自新。但意外地告示貼出後不斷有人把額外的錢投進機台,以行動協助該店,店主表示收到大家的心意,但不用多付錢,他們也會繼續努力。

這事件證明日本不是人人都有良心,但整體來說大部分人都有,所以就算出現盜竊者,自助販賣的方式仍然能繼續下去。換了在某些大部分人都自私自利不理他人感受的國家,如果某店使用這種銷售方式,保證3天內就虧本到取消而且永不再用……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438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