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福島地震災民不去避難因新冠肺炎!專家早有防疫對策 (片)


Share


【社會】地震災民不去避難因新冠肺炎!福島於2月13日晚發生7.3級地震,過去日本人很習慣去避難所,但今次出現一些不願前往的人,其中一名女性表示因為母親已經93歲,感染的話會很嚴重,加上要長時間戴口罩很辛苦,故此不去避難。

事實上福島縣相馬市的避難所已經作為相關準備,在地震發生後1小時已經在體育館做好對應,設好35個帳幕,讓避難者有私人空間之餘更可以互相隔離減低感染機會,那些帳幕12月剛買,想不到可以立即投入使用。另外有保健師在現場進行體溫檢測,及提供消毒液。該處最多曾有92人入住。

危機管理教育研究所代表國崎信江表示,在2020年7月發生的熊本水災中已經在避難所對疫情的影響進行調查,並作出了相關的對策,加上東北地區有311地震的經驗,故此今次能很快就準備好具防疫能力的避難所。她表示在熊本水災中的問卷調查中有25%的人因為疫情而猶豫不去避難,她呼籲大家不要這樣做,因為生命最重要,去避難所是唯一能保命的方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26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