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日本新年富士山地震災區初日出明治神宮平安神宮初參拜現場 (片)


Share


【社會】新年快樂!過去一年大家都沒什麼機會去日本,在此祝願大家能早日起程。日本人新年最重視的其中一個項目是「初日出」,每年都有航空公司舉辦日出航班,今年也在雲上欣賞富士山頂的日出。同時間在面向東方的沿岸也集結了很多人看日出。

日本的東岸正是311大地震的災區,今年將是地震10周年,很多人在看日出的同時,也在感概地震海嘯就像最近發生的事,希望之後情況會漸漸變好。岩手三陸鐵道有特別班次「初日之出號」,在沿岸慢駛讓乘客欣賞太陽的升起。宮城石卷市海岸的神社也有很多人在雪中迎接初日出。

東京方面全國最多人作新年參拜的明治神宮因為疫情關係,罕有地取消通宵營業,改在早上6時開門,但人潮同樣地多。京都平安神宮以繩子把參拜者隔開適當的距離,千葉成田山新勝寺則安排了大量消毒液給參拜者清潔,有參拜者表示希望不敗給疫情,在新一年進行不同的新挑戰。你也會挑戰什麼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71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