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年號最終6個候選方案曝光!令和商戰火熱爆發中 (片)


Share


【社會】「令和」一出,誰與爭鋒!新年號令和原來是從6個最終候選方案中選出,其餘5個分別是英弘、廣至、萬和、萬保、久化,前兩者與令和都是來自日本古典,後三個則源自中國古書,年號委員會上所有成員一致認同今次年號從日本古典中選出,所以才出現史上首次「去中國化」的年號。

同時令和的公佈引爆商戰,在公佈後數小時各地陸續推出令和商品,東武百貨店推出「令和年輪蛋糕」可能是日本最早的同類產品,吸引不少人購買,LAWSON總公司已立即做好和卡樂比合作的「令和最初的薯片」包裝,5月1日發售,此外月曆、文件夾、貼紙、麵包等都火速登場。

旅遊景點也以令和招來,長野的布施溫泉推出「記念人浴券」,讓你在4月30日及5月1日在該處4個溫泉泡湯,還可以得到蓋印記念。新潟市的酒藏推出「感謝平成」「歡迎令和」日本酒。保險公司也來,在令和元年簽新保險單,可以得到期間限定特別設計保險證券。你會買什麼令和商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160  |   文章分類: 日本社會情報  標籤: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