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2019年爆發以遠藤憲一為首「大叔熱」專家分析原因及維持度


Share


【日劇】01/02:去年爆發的「大叔熱」在2019年繼續推向頂峰!冬季日劇有多部由大叔主演或擔當重要角色的作品,首先主演方面有澤村一樹的《刑警零》,和北大路欣也主演《記憶搜查》剛剛相反,一個是失憶刑警,另一個就單憑強大記憶力破案,兩劇的共演者如《記憶搜查》的宅麻伸、勝野洋,《刑警零》的武田鐵矢、寺島進、渡邊一慶,可說是大叔刑事大集合。

這兩年憑《Byplayers》走紅的幾位大叔也更進一步,當中光石研出道40年一直演配角,到了本季首度主演《設計師澀井直人的假日》,萬年大叔配角也能和年輕美女談戀愛,共演的岩松了、杉本哲太亦是大叔界的中堅份子。

當然不能忘記最人氣的大叔遠藤憲一,新一季在《我的大叔》中演毒舌大叔妖精又開新戲路,同季更有另一部難以想像的主演作《流浪溫泉 遠藤憲一》,講述他本人從藝能界引退跑去溫泉當服務員,在各地名湯與由女演員、偶像、寫真女優、AV女優所演的女將或女服務員相遇,甚至有男女混浴的香艷場面,中年大叔魅力全開迷倒不同年齡的女性。

專欄作家ペリー荻野分析,在帥哥美女為主打的戀愛劇之中,加入大叔很有新鮮感,因為這些綠葉演員過去經驗豐富,由認真到搞笑的演技都很在行,就算是戀愛劇也難不到他們,而且他們本身能憑經驗在演出時創造意外性,拍攝團隊可以安心交由他們自由發揮,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

大叔熱潮現在還未飽和,各電視台已經出現暗裡搶大叔的戰鬥,因為大叔需要時間鍊成,不可能隨便出現「新人大叔」,可以預計來來去去都是那幾位演員,有可能加速大叔熱潮的起跌。事實上本年度大河劇《韋駄天》的大叔演出率也很高,會進一步推動大叔熱潮,到底可以維持多久,就要看他們能帶來多少變化和新意。

新聞源自:NEWS ポストセブ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0,39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