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富士收視慘死跌至民放第4利潤大跌55億


Share


【日藝】05/18:富士陷入水深火熱,2015年度富士黃金時段的收視比前年減少0.9%到8.9%,PRIME時段就減少1%到9.0%,跌到民放電視台的第4位,因為收視低迷廣告收入大幅減少,2015年度利潤只有55億円是前年的一半。

富士電視台一直以來有著更多年輕人支持的優越性,為了這些年輕人而拍的日劇《戀仲》及《當想起這段戀情一定會流淚》的確是得到年輕人的高度支持,但其他世代的人卻不賣帳,結果收視陷入低迷。此外綜藝節目「めちゃ×2イケてるッ!」等長期只有個位數收視,於是不斷出現結束節目的聲音。就連長期守在第一位的早晨節目「鬧鐘電視」也在今年2月被NTV的「ZIP!」追過。

為了脫離困境,富士社長龜山千廣在4月的改革中大幅加強直播的時間到每日15小時,和同樣以直播為賣點的NTV及TBS決勝負,不過情況並沒有好轉,不少節目都在5%以下,深夜的新聞節目更去到2%,出現換主播的說法。

日劇方面更是一敗塗地,《OUR HOUSE》和收視是TBS對手《99.9-刑事專門律師-》的1/4,福山雅治《LOVE SONG》打破月9歷史最低紀錄,《早子老師,要結婚是真的嗎?》也肯定創木10史上新低,唯一勉強合格《我的糟糕妻子》亦低於8%,暫時敗於同檔對手TBS《重版出來!》,4月份的整體日劇收視率已被TBS超越跌落第4位。

意外的地是富士電視台以外的集團內子公司卻有不錯的成績,富士媒體HD 2015年度營業額只比前年少0.4%,因為和酒店集團合作,訪日遊客增加帶來很大貢獻,在CD及DVD方面商品收益也增加,網上商店也因為擴充高價商品發售而從赤字復活,富士電視台以外的子公司收益去年達188億,比前年大增40億。

不過電視台可不能長期依賴子公司,今期富士的目標收益是100億約為去年的兩倍,為此首先削減節目製作費,努力增加廣告收益,但改善收視需要時間是常識,看來10月份會進行另一次大幅改革。這是龜山千廣當社長的第3年,且看他的努力能否轉化成收視,否則更換社長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新聞源自:東洋経済オンライ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826  |   文章分類: 日藝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