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第65屆紅白歌合戰 精選歌曲片段及點評 (上)


Share


為大家送上2014年紅白歌合戰在下感興趣的精選歌曲片段及評論。上半部吸引的包括HKT48、miwa、NMB48、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德永英明、嵐meets妖怪手錶、V6等,一起重溫他們精彩的演出。

1. HKT48 出場:初 歌曲:メロンジュース

首度出場的HKT48為紅組打頭陣,一般認為她們是代替了有醜聞的乃木坂46出場。表演的重點在台上把黃綠的蜜瓜裝即場轉成配合現場的紅白裝,此外她們的歌是AKB集團當中節奏最快最強的,在下認為紅白這些場合勁歌熱舞才吸引,單論唱歌跳舞在下認為她們是AKB集團中表現最好的。

劍心評分:

2. Sexy Zone 出場:2 歌曲:紅白にHITOMEBORE

為白組打頭陣的Sexy Zone,唱《黑服物語》主題曲改版的「紅白にHITOMEBORE」。繼續是J家最年輕的組合打頭陣,也繼續有大量Johnny’s Junior伴舞,既打空翻又打鼓,感覺搶眼度不比穿紅黃藍衣裝三個主角弱,也許他們當中有將來的明星?

劍心評分:

4. AAA 出場:5 歌曲:さよならの前に

AAA即將出道10年,也是第5度上紅白。今次唱出最新的單曲「さよならの前に」。在下聽了他們的歌多年,覺得曲風由頭到尾都沒有太大改變,雖然ORICON榜的銷量排名沒大變,但他們是這屆紅白收視最低的歌手,有點擔心他們還有沒有機會呢。

劍心評分:

5. miwa 出場:2 歌曲:Faith

實力派的miwa在下記得去年唱「ヒカリヘ」仍然樸素,今年唱「Faith」卻是大變身,穿上水色的羽衣風衣装,頭上有超大蝴蝶結,還有在GIBSON FLYING V上加上反光物質成為閃亮搶眼的結他,感覺像是動漫Cosplay,不過腳上的有型格黑色長靴感好像不太襯。此外歌曲本身節奏明快動作也大,好像和可愛風的衣裝有點不配合。

劍心評分:

7. SKE48 出場:3 歌曲:不器用太陽

如在下於HKT48的評論中提過,個人覺得紅白舞台適合唱快歌,SKE48去年的「賛成カワイイ!」吸引,今年變成慢歌「不器用太陽」,沒有激烈的舞蹈與人浪雜技,唯一吸引的是中段的集體旋轉變身。

劍心評分:

7. NMB48 出場:2 歌曲:イビサガール

AKB48姊妹團中,就只有NMB48不搞變身,選擇這首夏天作品「イビサガール」雖然是中板,但因為很陽光熱鬧,頗適合全體在台上演出。自板野友美畢業後,在下於AKB集團中已變成喜歡山本彩,希望NMB48會繼續前進。

劍心評分:

11. T.M.Revolution × 水樹奈奈 – 紅白2014スペシャルコラボレーション

【紅白歌合戰】T.M.Revolution × 水樹奈奈去年唱了動畫《革命機Valvrave》的兩期主題曲,今年只唱第1期的「Preserved Roses」,沒有了去年精彩的變裝,換來是西川貴教的超爆造型,覺得如何?

劍心評分:

14. 三代目J Soul Brothers 出場:3 歌曲:R.Y.U.S.E.I.

EXILE師弟三代目J Soul Brothers,出道4年多就獲得日本唱片大賞,成員又開始拍日劇電影,包括《HOT ROAD》登坂廣臣及《Dear Sister》岩田剛典,前途無可限量。今次演出日本唱片大賞得獎作「R·Y·U·S·E·I·」,開始時有精彩的光影舞蹈,希望歌精舞勁的他們可以更上一層樓,為日本藝能界增加男子氣概。

劍心評分:

15. 西野加奈 出場:5 歌曲:Darling

在下最喜歡又看過其演唱會的歌手西野加奈,今年唱的「Darling」感覺像K歌,無論是歌還是打扮和往年比較都較平凡,在下支持了她數年,感覺她好像陷入了瓶頸,曲風和形象都很固定,下載榜雖能保持但ORICON銷量已比2010年的高峰期下跌6成,希望這一年她能夠突破呢。

劍心評分:

18. 德永英明 出場:9 歌曲:花は咲く

311大地震後的2012年起,每年紅白都有「花は咲く」這首慈善復興歌曲,今年由美聲王德永英明唱出,背景畫面有奧運金牌選手羽生結弦的花式滑冰場面,帶出努力跨越障礙的感覺。德永英明的歌聲帶點傷感,為這首歌帶出新的感覺,你喜歡嗎?

劍心評分:

特別企劃「嵐meets妖怪手錶②」 歌曲:A·RA·SHI

嵐是天團,妖怪手錶是當今日本最紅動畫,強強合作的環節,先有五隻代表5人顏色的妖怪唱歌,十分可愛有趣,之後真正的嵐出場,唱出道作「A.RA.SHI」。今年是嵐出道15周年,這首出道作出現的機會大增,和現時的曲風相差很遠呢!

劍心評分:

23. V6 出場:初 歌曲:WAになっておどろう

V6出道19年終於首度上紅白,明顯是成員岡田准一主演大河劇《軍師官兵衛》的回報,唱出1997年作品「WAになっておどろう」,也許因為難得,全體J家包括SMAP、TOKIO、關8、嵐,還有SKE48 / NMB48 等齊齊出場支持,十分熱鬧,為相信只有這次出場的他們增添色彩。

劍心評分:

2014第65屆紅白歌合戰 精選歌曲片段及點評 (上)

2014第65屆紅白歌合戰 精選歌曲片段及點評 (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41  |   文章分類: 歌曲音樂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