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車上泡腳?山形新幹線推出「足湯列車」


Share


【日遊情報】火車上也可以泡腳?JR東日本在山形新幹線推出全新「とれいゆ」列車,裝設急速剎車也不會讓水溢出的足湯,讓大家邊泡腳邊看風景,還有榻榻米座位和酒吧提供日本酒。此外「つばさ」列車會改裝成漂亮的紫色及加入櫻花紅花等標記。能吸引你去日本東北嗎?詳細內容:

有關日本旅遊,大家都會想起溫泉吧?很多景點都有給遊客泡腳的「足湯」讓大家輕鬆地休息,然而有沒有想過這玩意會在火車上出現?

JR東日本宣佈山形新幹線推出全新「とれいゆ」列車。由E3系改造,名字由英文「トレイン」(火車)及法文「ソレイユ」(太陽)組成,意指得到太陽恩惠的飲食及文化。車身顏色以山形縣月山的綠色為主,6輛車卡可載143人。

當中第16號車卡有兩個足湯,經過特別設計列車從時速130公里剎車也不會讓水溢出,大家可以安心地一邊泡腳一邊聊天看風景。另外第15號車卡有榻榻米座位和紅花色的酒吧,提供日本酒讓乘客把杯談歡,此外還有螢幕展示山形縣的特產。

「とれいゆ」預定將於2014年7月開始營運,行走於福島及新庄之間,主要在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行駛,每年大約運行120日左右。

此外4月開始山形新幹線的「つばさ」(翼)列車將更改顏色,變成山形縣鳥「鴛鴦」羽毛的紫色,車身還有櫻花及紅花等標記,展現山形縣的四季,2016年尾前會把全部15輛列車改裝。

同時JR東日本的社長表示因為4月份開始日本消費稅由5%加到8%,JR東日本會因應改變而修改車費,此外正考慮把IC卡「Suica」從原本2000圓的售價下調。

這樣有趣的「足湯列車」能否吸引你去日本東北?在下去過山形縣兩次,最值得去的時間是8月份在山形市舉行的「花笠祭」。此外新的紫色列車也很吸引,和紅色的秋田新幹線並列是在下認為最漂亮的火車。考慮下半年去日本的朋友,把握機會吧!

最後送上NHK的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3,544  |   文章分類: 日本旅遊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