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米倉涼子、田中圭 2012秋季日劇前瞻


Share


由米倉涼子、田中圭、岸部一德、伊東四朗等演出的2012秋季朝日木9《Doctor-X》,為大家送上詳盡的故事介紹,劇集資料,與及個人評論。

此外送上3分鐘劇情預告片及發表會現場片段共5條影片,想看看這部疑似是編劇中園美保《外派員的品格》醫療版,由米倉涼子性感露腿演醫生的作品,即時按入了解!


《Doctor-X》

劇 名:ドクターX~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2-10-18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
監 製:大江達樹、西河喜美子、霜田一寿、池田禎子、大垣一穂

音 樂:沢田完
主題歌:「Force」/Superfly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大門未知子 - 米倉涼子 主演
============ 帝都醫科大學附屬 第三病院 ============
神原晶 - 岸部一德
寺山金子 - 室井滋
毒島隆之介 - 伊東四朗
半田正 - 政岡泰志
久保茂 - 龍雷太 01
============ 第二外科 ============
森本光 - 田中圭
城之内博美 - 內田有紀
加地秀樹 - 勝村政信
原守 - 鈴木浩介
奥村藍 - 林丹丹
鳥井高 - 段田安則
白木透 - 小松和重
============ 看護部 ============
千葉園子 - 紫吹淳
小池理惠 - 山本美月
============ 客串 ============
一ノ瀬次郎 - 不破萬作 客串 01
一ノ瀬奈美子 - 山口美也子 客串 01

故事大綱

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36歲,身經百戰的醫術天才,卻是不屬於任何組織的自由醫生,平時愛穿迷你裙,在醫生白袍下盡展美腿。她屬於一間醫生介紹所,接到通知就會出動到不同醫院,以其高超能力解決其他醫生無法處理的問題,從而收取高額報酬,是頭冷艷的一匹狼。

性感的她每次到一家醫院就會有人猜測是誰的愛人,她非常盡忠職守,和醫生無關的雜務一樣接受,然而她絕對嚴守工作時間,夠鐘就會下班,之後會去夜店跳舞,還會打麻將和浸浴。她對於醫院內的權力鬥爭漠不關心,只對做手術有興趣。而她的職歷等一切成謎,在金錢糾紛及醫療過失成風的日本醫療界中是個異數。

帝都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是她其中一家會去做手術的醫院,因為未知子獨行獨斷的作風,引起醫院內多人的反感甚至對立。當中包括第二外科的新外科醫生森本光(田中圭),作為地方醫院繼承人的他技術不高在努力學習中,他認同未知子的技術但對她的行事作風反感。加地秀樹(勝村政信)是醫院內的超級醫生,貪錢的他視未知子為敵人。

管理層方面有第二外科部長鳥井高(段田安則),是愛論文和研究的野心家,目標是下任院長的他和未知子對立。外科部長毒島隆之介(伊東四朗)則是不清楚和未知子是敵是友的神秘人物。此外還有介紹未知子工作的神原晶(岸部一德),本為外科醫生的他是個怪人,愛好是打麻雀也常找未知子一起開局。

到底這位神秘的天才醫生大門未知子,會對醫院帶來怎樣翻天覆地的影響?《Doctor-X》10/18晚朝日木9首播。

劇集資料

米倉涼子曾於朝日《黑色記事本》《談判專家》《國税局査察官》中演出。她表示之前的角色多數身心受創或充滿陰暗面,而今次就的目標性感充滿成人誘惑的米倉涼子!期待大家了解大門那一套不受人左右的自由生存方式,希望觀眾會看得開心。

現實中像大門這一類自由業醫生漸漸普及,這是因為大學醫院變弱制度崩潰,醫生不足讓醫療環境惡化,加上醫療訴訟不斷增加,醫院短期聘用這一類人員以解決問題乾手淨腳成為了新趨勢。

編劇為《外派員的品格》《國税局査察官》的中園美保,為現今醫療和金錢和人脈無法切割的現況中,投入這個擺脫束縛自由地追求理想醫療的角色,從一位自由醫生面向白色巨塔組織,進行醫生品格道德拷問的故事。

早前米倉涼子正式開鏡時表示面對開拍感到緊張無自信,面對大量醫療用語及手術場面有很大壓力。而這天公開的場面為主角大門未知子去夜店時進行急診,嚴守工時的她完成工作後若無其事繼續派對,當中有幫男病人脫褲子一幕讓她感害羞!

此外她亦為劇集到收費浴場進行初體驗,表示非常舒服伸展手腳笑容滿臉,雖然只拍了三分鐘但感到新鮮有趣。此外她也為了劇集初次挑戰打麻將,她說自己不懂得打,要讓指導老師全力教導。

在劇集發表會中,首次演醫生的米倉涼子表示劇本很難,要用很多腦袋才能明白及說出對白,並向現場30名被邀請的女醫大生請教學習專門用語的心得。同日共演的田中圭、内田有紀、勝村政信、鈴木浩介等,大家都在會上說出和手術場面苦戰的煩惱。

劍心評論

看主角的介紹,還有編劇的人選,實在太熟口面,這根本就是中園美保前作,篠原涼子《外派員的品格》醫生版!

篠原涼子和米倉涼子的角色,同樣身世成謎,是外派職員不屬於公司,有超卓能力,嚴守工作時間夠鐘即走,設定接近完全一樣。此外也是同樣冷眼看公司/醫院內的人事鬥爭,唯一分別只是米倉涼子擺明賣腿,篠原涼子沒有而已。

《外派員的品格》中主角的身世會慢慢曝光,也會受其他人感染而改變,看來這部劇情也會差不多。好一點看,我們有機會再一次看到像《外派員的品格》那樣異色有趣的劇本,另一方面,是否證明中園美保技窮要食老本?

但相比起同檔的另一部醫療劇《RESIDENT》,這一部縱使是新瓶舊酒,但也算是有新鮮感比較吸引的醫療劇,加上米倉涼子非常適合演這一類型的角色,有機會成為「人性系」及「超級系」兩派醫療劇的混合新品種,有值得一看的價值。你有興趣嗎?

個人推介:6/10
收視預測:10%-13%

預告影片

《Doctor-X》15s+30s預告片

《Doctor-X》新聞報導 (やじうまテレビ!&ワイド!スクランブル 120821)

《Doctor-X》3分鐘劇情預告片 + 醫學博士森田豐談劇集魅力

《Doctor-X》發表會 米倉涼子VS女子医大生(1)スゴイ台詞披露

《Doctor-X》發表會 米倉涼子VS女子医大生(2)秘密道具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6,460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