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吉高由里子主演《風啊 嵐啊》當悲劇女權份子與稻垣吾郎永山瑛太共演


Share


【日劇】01/17:吉高由里子主演《風啊 嵐啊》(風よ あらしよ),吉高演大正時代女性解放運動家伊藤野枝,100年前平塚雷鳥(松下奈緒)發出「原本,女性就是太陽」的宣言,向男尊女卑的社會舉起反抗的旗幟,得到很多女性的支持,在福岡鄉郊生活的伊藤野枝也是其中一人。

生於貧困家庭的她,拒絕為了家人結婚而上京,渴望自由並以熱情為武器,以1支筆的力量反對當時的結婚制度及社會道德,成為當時由雷鳥創辦女性文學集團青鞜社的代表人物,也是年輕人的標記。她在學生時代和英語教師及翻譯家辻潤(稻垣吾郎)相戀同居,雖然受到社會的非議但仍然結婚,但之後她和無政府主義者大杉榮(永山瑛太)一起行動,和丈夫分開,放棄家庭和事業,投入無政府主義運動,並與大杉成為情人關係,不過之後關東大地震中她遇上暴力襲擊……

吉高由里子表示,原本以為劇本已經很厚重,沒想到讀完後心中的情緒更是沉重幾倍,在消化之前都動彈不得。她認為在令和時代保留伊藤野枝賭上性命留存至今的吶喊是她的使命,責任重大到令人畏懼。希望大家能好好欣賞她努力演出的成果。

原作者為吉川英治文學賞得主村山由佳,向田邦子賞得獎者矢島弘一當編劇,音樂由動畫《鬼滅之刃》《Fate》系列《刀劍神域》系列的梶浦由記擔當。《風啊 嵐啊》3月份NHK BS Premium及NHK BS4K等播放。

新聞源自:CinemaCafe.net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055  |   文章分類: 日劇新聞  標籤: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