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北海道帆立貝危機持續去年產量大減70%漁民今年也不樂觀 (片)


Share


【美食】北海道帆立貝危機持續!當地的噴火灣盛產帶子,在渡島的八雲町6月16日舉行「八雲世界耳吊選手權」,內容是鬥快把養殖帆立貝用繩串起,活動3年前開始,但今年遲了3星期才舉行,原因是帆立貝大量死亡。

噴火灣每年在春天會把帆立貝串起放進海中,養大後吊起出貨,但2018年夏天開始出現問題,大量貝死亡內部變成黑色果凍狀,由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帆立貝產量比前年同期大減70%,是史上第二低。在比賽現場漁民都表示擔心今年情況會和去年一樣。

現時帆立貝大量死亡原因未明,函館水產試驗場將於7月開始在當地進行海水溫度及水深調查了解原因。不過其實早前已有報導指問題原因在於來自海外的「歐洲海鞘」(詳見下方影片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32  |   文章分類: 日本美食情報  標籤: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