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X 3》第10話 (7.5分) 護士長有驚喜,富士川變更廢


Share


主打互相勾結利用,手術部分偏弱。主角繼續發揮神勇醫術,舖排了三輯的私吞手術費之謎開始曝光但未解決。富士川這角色越來越廢看不下去,但護士長白木有發揮令人驚喜。大結局大門要勇救最愛和最恨的兩個舊角色,期待收視會再創高峰。

作者:劍心
收視:24.8%


劇 名:ドクターX3~外科医・大門未知子~
電視台:朝日電視 EX
首 播:2014-10-09
時 間:逢星期四晚九時

編 劇:林誠人、寺田敏雄、中園美保
導 演:田村直己、松田秀知
監 製:峰島あゆみ、西河喜美子、霜田一寿、菊地裕幸、大垣一穂

音 樂:澤田完
主題歌:Superfly「愛をからだに吹き込んで」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 神原名医紹介所 ============
大門未知子(38) - 米倉涼子 主演
城之內博美(34) - 內田有紀
神原晶(67) - 岸部一德
============ 国立高度医療センター ============
海老名敬(51) - 遠藤憲一
加地秀樹(50) - 勝村政信
原守(40) - 鈴木浩介
加藤峰司(51) - 渡邊一慶
雙葉健兒(45) - 槙田Sports
足柄信太郎(39) - 高橋和也
阿智祥三(42) - 木下隆行
關ヶ原朋子(26) - 內藤理沙
井川真澄(29) - 庄野崎謙
橋口禮(25) - 松島花
黑部徹也 - 中尾彬
談合坂昇(58) - 伊武雅刀
富士川清志郎(50) - 古田新太
白木淳子(55) - 高畑淳子
天堂義人(68) - 北大路欣也
山賀美凪沙 - 棚橋唯
============ 其他 ============
毒島隆之介(70) - 伊東四朗 特別出演
蜂谷宗造(69) - 古谷一行 特別出演
蛭間重勝(63) - 西田敏行 特別出演

築地二郎 - モト冬樹 客串01,02
風間彰二 - 又吉直樹 客串02
築地數也 - 細川晴太 客串02
三原雅惠 - 岩下志麻 客串03
三原奈奈子 - 森田彩華 客串03
四方宏 - 松尾貴史 客串04
田中信五 - 井上順 客串05
六甲貴史 - 金子昇 客串06
市川達也 - 嶋田久作 客串06
琴塚七海 - 銀粉蝶 客串07
八田千尋 - 小林星蘭 客串08
八田和美 - 堀内敬子 客串08
九重真耶 - 菜菜緒 客串09
十勝喜子 - 翁倩玉 客串09,10

《Doctor-X 3》詳細介紹


上集最後提到國會議員十勝喜子(翁倩玉)患上奇難雜症住院,天堂義人(北大路欣也)要富士川清志郎(古田新太)好好利用大門未知子(米倉涼子)去完成手術,於是他就去收買大門,請她吃高級牛肉鐵板燒,還送上暗藏賄款的領帶給神原晶(岸部一德),說到拉攏關係,富士川的確是高手。

富士川和神原一起唱KTV的內容早就在新聞中介紹,實際上只是唱了幾句而已。重點是富士川提及大門做的手術應該收了很多錢直達2億,開啟了大門懷疑神原私吞金錢的故事。老實說在下等這情節已經等了三季,正常人都會懷疑錢的去向或者聽到有關手術費的傳言,相信只有不正常的大門才會一直被騙。另外護士長白木淳子(高畑淳子)一個人唱KTV,見證了女人一個人努力工作換來沒有伴侶的哀愁。

富士川收了十勝的錢,然後在術前會議公開會用他獨創的方式進行世界首例,還要大門加入手術,不料大門因為明知這是幫人升官發財而不想做手術,結果是白木出動向她施暴!這裡還帶出原來白木喜歡天堂顯出少女心,雖然這「老人單戀」有點重口味,但也讓白木這個角色更有發揮。

接著是記者會,富士川等人風光之時,大門被逼上台甚至被拍到醜態。這裡實在有點不明白,為什麼要逼大門上台?本來這手術是為了讓富士川一個人風光,大門是否出席記者會根本毫無關係,其他人都不會在意團隊多或少一個人。也許是為了笑料而夾硬讓大門出場?

因為天堂和富士川的說話,大門首次知道神原有收天價手術費及手術訂金,於是平常輕鬆的打麻將場面就變成審問大會。大門首次以正經的樣子質問神原,當在下以為這隱藏了三輯的謎終於解開之時,不料神原不斷在耍太極,還叫大門專心做手術不要理錢的事,甚至說錢不在銀行放在一個神秘的地方。老實說這根本是「警訊」的騙案內容,大門發難也十分正常。

大門「離家出走」而在醫院睡覺,變成一眾醫生看她睡相的大會,大門的睡相也真如他們所說有點可愛,結果以加地秀樹(勝村政信)中了一拳而結束,是本集最有趣的一幕。接著她要白木準備某些東西,還參與原先說不會做的手術,她是會因為擔心患者而做自己不想做的事?看來要控制大門的行動也很容易呢。

今集手術場面完全沒看頭,因為過程根本是個笑話,富士川讓大門做大部分困難的工作,他自己就只做做樣子,實在非常離譜,原本以為這個角色很強,實際上只是個廢柴,有點失望。最離譜是他因為看到天堂和神原穿上由他所送相同的領帶,而亂用手術縫線,帶來之後轉折。

富士川可以說是「人無恥便無敵」,因為他指令出錯而讓白木給錯線,竟然把責任推給她。在下即時想到,如此重要的手術一定會有錄影,看錄影的話不就穿幫?白木又因為喜歡天堂這理由而決定食這死貓還打算辭職,感覺如一部鬧劇。

救命手術由大門主刀,她今次終於不再讓富士川插手,還用上了肝臟再生的技術挽救了危機,於是看似超複雜困難的手術就此完成,過程毫無緊張感。

精彩的是之後,白木打算辭職,大門偶然撞破井川真澄(庄野崎謙)和關原朋子(內藤理沙)的偷情,之後更帶護士去看富士川身有屎收買白木的舉動。這一幕白木的憤怒及感動演技非常出色,可以說是本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亦是讓劇集加分的存在。

之後富士川的不義行徑因為天堂看手術錄影帶而被揭穿,更顯出富士川的不濟,連說謊也很低手,明知兩個送禮對象有交集,還送同一領帶兩人更說是獨一無二,有沒有人會這樣白痴?最後一幕是收錢後例牌彈跳的神原在醫院倒下,讓他成為大門的終極手術對象是出色的選擇,看來下集的收視應該會超高。

神原私吞大門手術費的情節會不會繼續?雷聲大雨點小的「Doctor-X」之謎能否好好交待?既然說明不會拍續篇,希望最後一集可以完美解決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9,2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