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命運的人》第9話 (8.5分)


Share


故事來到尾聲,劇本設計和演員之間火花皆出色,有笑有淚十分精彩!神的身世是意料中事,但台詞細節卻帶出意料之外的效果,龜梨與山P的互動成功帶動觀眾情緒。誠和晴子床戲一幕核彈級爆笑,處理手法前無古人,Good Job情侶喜感強勁,令人看得歡樂。另有入浴場面服務女觀眾。

作者:萍兒
收視:9.2%


劇 名:ボク、運命の人です。
電視台:日本電視台 NTV
首 播:2017-04-15
時 間:逢星期六晚十時

編 劇:金子茂樹
導 演:佐久間紀佳、小室直子、豬股隆一
監 製:西憲彥、福井雄太、下山潤

音 樂:林友樹
主題歌:龜與山P「背中越しのチャンス」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正木誠 — 龜梨和也 主演
湖月晴子 — 木村文乃
謎之男 — 山下智久
四谷三惠 — 菜菜緒
葛城和生 — 澤部佑
鳩崎菫 — 渡邊江里子
湖月大地 — 杉本哲太
關原卓 — 大倉孝二
湖月善江 — 石野真子
烏田翔吉 — 田邊誠一
宇久森綠 — 岡野真也
定岡光圀 — 滿島真之介

《我是命運的人》劇集詳細介紹


承接上話,正木誠(龜梨和也)和湖月晴子(木村文乃)準備去溫泉旅館,誠在公司請教附近有甚麼好吃,約會前做足功課,果然是好男人啊!同時亦輕輕交代了葛城和生(澤部佑)和關原卓(大倉孝二)的感情進展,為甚麼這班男人在辦公室都在說感情事?如果是OL會比較合理,男人一般很少會這樣吧。

隔壁有四谷三惠(菜菜緒)教晴子如何被攻陷,然後帶出很殘酷的事實──30歲後的女人要自己爬上砧板,鳩崎菫(渡邊江里子)插嘴說40歲要自己去鱗切塊,這比喻真是又好笑又到肉,一屆中女的筆者只好搖頭苦笑。

誠回家時謎之男(山下智久)竟然在疊嬰兒的衣服,然後忽然說出自己是誠的兒子!其實大家應該一早已猜到,但想不到這集剛剛開始便公佈他的真正身份,一般來說都會放到最後壓軸出場,可想而知其實編劇都知觀眾已經猜到。

雖然是觀眾早已猜到的關係,但這幕二人互相吐槽的對話超搞笑,不論是「一郎」名字、駕照變小、還是電費貴了的話題都讓人笑翻了,這麼重要的關頭竟然在吐槽無關痛癢的事情(笑)。實在不得不大讚編劇的安排,能將意料中的劇情帶出意料之外的結果。

還有解釋回到過去的神外有神、瞬間轉移等,根本毫無邏輯合理性可言,但胡扯對白設計得出色,大大增加喜劇效果,加上一郎平時說話瘋瘋癲癲,誰跟會他較真?這樣的安排也讓觀眾不會太過追究劇情的合理性。

筆者一直以為是家庭旅行,怎料原來只有二人去。吃午飯時晴子和誠有互相交換食物來吃,就像以往她跟三惠交換一樣,小小的動作就顯示出他們的關係了。然後他們去關原介紹玩射擊遊戲的店,中了安慰獎,見到關原的照片時還雙手合十,你們當他成仙了麼?(笑)

今集神的提示是「去溫泉後,把熱水放掉會有文字指引。」於是誠在溫泉泡了很久,等人都散去才放水,最後溫泉底當然甚麼也沒有,純粹給女粉絲大飽眼福。後來回到房間二人一起吃宵夜,結果那個杯麵底才是提示啊!大玩そば的同音字「蕎麥麵」「身旁」玩得很讚,這樣的告白方式真有趣,有杯麵供應商要參考一下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8,37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