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第7話 (8.0分)


Share


本集田野島與岩渕職位對調,為故事帶來轉折變得有趣。野野村嫁入豪門後回來帶出灰姑娘故事的夢想與現實。田野島執意不將真實病情通知大江而被指責,更引起是否應該把真相告知病人的迷思。

作者:Annie
收視:4.6%


劇 名:まっしろ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今井夏木、坪井敏雄、伊藤雄介、東仲恵吾
監 製:植田博樹、東仲恵吾

音 樂:横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miwa「fighting -φ- girl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有村朱里 - 堀北真希 主演
仲野孝太郎 - 柳樂優彌
松岡菜菜 - 志田未來
和田木綿子 - 高梨臨
羽野明日香 - 菜菜緒
木元櫻 - MEGUMI
川本慶子 - 竹内都子
保坂とし恵 - 西尾麻里
蓮見由香 - 信川清順
上原陽子 - 渡辺舞
柴田歩 - 周本絵梨香
安田美玖 - 伊藤麻實子
小村真人 - 水上劍星
辰見羊一 - 津田英佑
大江淳平 - 真島秀和
佐藤正隆 - 石黑賢
岩渕恵 - 水野美紀
田野島心 - 木村多江

《純白》劇集詳盡介紹


上集孝太郎(柳樂優彌)將朱里擁入懷,本以為是兩人互相確認感情的開端,誰知朱里(堀北真希)一想起菜菜就馬上推開對方,覺得不能搶朋友心儀的對象。筆者覺得菜菜接近孝太郎並非愛情,而是另有目的,可能與手術有關?

院長佐藤宣布田野島與岩渕職位對調,兩人互指對方不能勝任自己的位置,卻又接受任命。這項決定非常有意思,既可令立場相反的兩人互相體驗對方的工作,又可平息下屬的不滿。畢竟旁觀者指手畫腳容易,成為當局者就會產生不同想法。


田野島離開護士長崗位前,特地到大江(真島秀和)的病房看看,她確實對大江放心不下,離開前交下筆記予木綿子(高梨臨),木綿子看到筆記寫了不少自己沒有留意的事,嚇了一跳。朱里獲通知田野島被撤職後趕回醫院,田野島對她作出鼓勵,指自己不會辭職,「護士是值得投放終生的職業。」說出這番說話的田野島露出溫柔的笑容,一直以來的冰冷是因為高高在上,故作威嚴?

岩渕正式出任護士長,穿著純白護士裝的她感覺不自在,有點格格不入。她一開始就說出自己的方針對田野島完全相反,不願意讓病人自由選擇醫療方法,目的是要病人盡快治好出院。一直爭取岩渕任護士長的木元派非常高興,以為推倒田野島壓力就會減退,不料⋯⋯

編劇以兩場護士聚會眾人的表現,表達期待與現實的落差。朱里更忍不住挪喻木元(MEGUMI)她們,敢於挑戰前輩,感覺到朱里的成長。

本集東王醫院迎來安川製藥社長夫人安川加壽子入院,陪同入院的媳婦就是朱里入職當日被田野島辭退的野野村。靠著「壁咚」色誘現任丈夫,過著幸福少奶奶生活的她,來到東王醫院就是為了向前同事炫耀,眾人亦有點妒忌她。

各人從她口中知道東王醫院有護士與她丈夫同事有不倫關係,亦掀起女人間的八卦。其實她們談論的人就是木綿子,害怕被人知道,對情人欲斷難斷的她對被猜中心煩,又要勉強否認。

田野島出任手術護士,協助孝太郎進行手術,手勢純熟,不像已多年沒在手術室工作的樣子。她更適度指導孝太郎令手術更順利。孝太郎對她改觀,亦對她深感佩服。

野野村的奶奶手術順利後就擺出一副高傲的態度,亦表現出對護士出身野野村不滿,亦看不起護士。一連串的動作拆穿灰姑娘故事的真實,有時飛上枝頭也不一定是好事。朱里的態度與熱誠令野野村改觀,本來放棄護士職業的她重新燃起再當護士的願望。

岩渕知道田野島並沒有如實將病實告訴大江,感到不能接受,更投訴至院長層面。田野島認為不如實相告對有自殺傾向的大江為好事,會令他比較積極樂觀接受治療對健康有利。而岩渕則認為要如實告知,讓他做好心理準備。兩人都有道理,不過筆者比較贊成田野島,治不好的病,如實告知後,不就等於連一絲希望也剝奪嗎?

當田野島得知木綿子也支持如實告知,頓感失望,指她並沒有真心為大江著想,半途而廢。起初木綿子仍然不明白田野島的意思,要朱里與菜菜提醒才醒覺。木綿子是妒忌田野島,蒙蔽了自己雙眼才做出這種選擇吧?

木綿子決心與不倫對象分手,朱里與菜菜在遠處看著。木綿子的對象明顯就是個「賤男」竟然將婚外情合理化,更提出包養條件,指木綿子與他一起就是拯救生命,差一點木綿子又再相信他,幸好朱里出來阻止點醒。究竟與不倫對象分手和對大江的看護有什麼關係,筆者不太理解,唯一肯定的是私生活少點煩惱,工作也會較專注。


孝太郎對於要將實情告知大江非常苦惱,認為田野島的決定有一定考量。最後他將實情說出,大江情緒瀕臨崩潰,把所有在場人士趕離房間。在田野島缺席情況下,有人可以安撫大江的情緒嗎?

這集最後,孝太郎的父親,外科學會會長、帝都大學醫院教授仲野幸助來到東王醫院。菜菜一見到他臉色都變了,看來仲野與她有密切關係。

下集,東王醫院傳出醜聞面臨危機,故事會如何發展?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92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