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第4話 (7.0分)


Share


今集重點落在以木元(MEGUMI)為首的護士密謀靠攏手術護士岩渕(水野美紀),將護士長田野島(木村多江) 拉落台。眾護士滿腹心計,話裡有骨的演出尚算精彩。田野島的冷靜與壓迫感沒有因被挑戰而動搖,表現出領導者的智慧。至於主角朱里(堀北真希)的線較弱,感覺有點公式化,變得沉悶,幾乎沒有看點。

作者:Annie
收視:5.1%


劇 名:まっしろ
電視台:東京放送 TBS
首 播:2015-01-13
時 間:逢星期二晚十時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今井夏木、坪井敏雄、伊藤雄介、東仲恵吾
監 製:植田博樹、東仲恵吾

音 樂:横山克、鈴木真人
主題歌:miwa「fighting -φ- girls」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有村朱里 - 堀北真希 主演
仲野孝太郎 - 柳樂優彌
松岡菜菜 - 志田未來
和田木綿子 - 高梨臨
羽野明日香 - 菜菜緒
木元櫻 - MEGUMI
川本慶子 - 竹内都子
保坂とし恵 - 西尾麻里
蓮見由香 - 信川清順
上原陽子 - 渡辺舞
柴田歩 - 周本絵梨香
安田美玖 - 伊藤麻實子
小村真人 - 水上劍星
辰見羊一 - 津田英佑
大江淳平 - 真島秀和
佐藤正隆 - 石黑賢
岩渕恵 - 水野美紀
田野島心 - 木村多江

《純白》劇集詳盡介紹


今日一開始就是朱里的夢境,一直向別人示愛,然後不斷被拒絕,最後見到一個醫生的背影(明顯是孝太郎),她大叫「我喜歡你」然後就驚醒,潛意識已經告訴她真命天子是誰吧。

朱里驚醒,就接到前男友春日(細田善彦)的來電並約她見面,對方語氣看似有事相求而非想與她復合,但被她大刺刺地罵了一頓被掛斷電話。看來前男友之後應該會再出現。

上集尾段,木元故意約手術護士岩渕出來見面,不斷說出奉承話,並說出眾護士已經不想在田野島手下工作,又指希望她以田野島同期來當她們的觀察員。木元的所有心計被精明的岩渕看出來,就是想利用她來令田野島低頭認輸,被看穿一切後,木元即時變臉不爽,最後更被教訓。其實職場上靠攏不同圈子上位,可說是基本生存法則,不過這樣開宗名義又有點不自然,而且岩渕與田野島關係看來並不差,木元會否落錯注呢?

田野島在醫院與一眾護士開學習會,並一起用餐,以木元為首的護士就暗指餐盒寒酸。田野島反客為主要求一眾護士直接對她說出意見,並點名木元,在背後不斷搞小動作的她卻不敢堂堂正正說出不滿。女性為主的職場是非與派別問題好像總是特別多,某些亦特別喜歡搞小動作,筆者有感愈沒有能力的人,就愈愛做這種事。

學習會途中蓮見(信川清順)突然大叫,指足球名將末長徹郎在比賽中受傷出場。田野島隨即又接到通知指要接急症病人入院,病人就是左腳前十字靭帶受傷的末長徹郎。作為他長期粉絲的蓮見自薦當分管護士卻不被接納,田野島又將工作交給新人朱里。朱里多次被指派接待VIP病人,令其他護士非常不滿,而天然的朱里仍然不知自己成為同事「眼紅」對象,已經陷入危機。除了因為朱里是本劇主角外,田野島究竟在籌謀什麼?

院長黑石(佐藤正隆)與數名醫生包括孝太郎開會討論末長的病情,孝太郎突然自薦當手術負責人,指自己可用新技術令末長之後可以恢復活動能力,如此自薦令他被別的醫生認為他在搶功勞,孝太郎在醫生之間關係似乎處於弱勢。

朱里跟著田野島去到末長的病房,只見他用棉被蓋過頭,朱里用力拉開棉被,只見末長淚流滿面,然後軟弱地攬著朱里,看來所有硬漢子都有軟弱的一面?不過朱里又一次誤會,又把他當成自己的目標。朱里的求愛方程式來到第四集的依然毫無改變,編劇就不能加點新意嗎?

孝太郎向末長解釋手術情況與風險,朱里之後再三追問孝太郎是否真的沒問題,令孝太郎想起上次手術中失神的事。孝太郎見朱里對末長的事非常上心,不知是否吃醋,總愛說她兩句,更指醫院是禁止護士與患者戀愛,這兩個人究竟何時才會正面看待自己真正的感覺啊?

大江開始接受檢查,對自己病況感悲觀,作為分管護士木綿子(高梨臨)其實對他的病情心裡有數。大江又提起田野島,將木綿子與她比較,木綿子一時不滿出言頂撞,反而令大江感到滿意,木綿子受寵若驚。

朱里報告末長的情況,指他非常依賴自己,又指對方對自己撒嬌,引來粉絲蓮見不滿,再加上木元一派的搧風點火,似乎想把蓮見拉到自己的陣營。

手術在即,朱里送末長到手術室,不知為何要做出誇張的手勢又大叫支持,令人側目。菜菜(志田未來) 亦有進手術室觀摩,末長在手術開始前突然感到擔心想拒絕手術,被岩渕教訓並鼓勵,最後亦安心接受手術。而孝太郎這次的手術比起上次明顯不同,有自信而且乾淨利落地完成。

手術完成後,朱里衝進病房恭喜手術成功,本以為末長會跟她說什麼情話,不過對方卻要她邀請岩渕過來道謝。岩渕在飯堂休息時,田野島送上甜品,兩人的對話透露田野島當初也可以當上手術護士?究竟兩人的過去是怎樣的呢?

朱里找上岩渕,把她帶到病房,末長正式向她道謝,差不多從來未有被人道謝過的岩渕感難為情,與平日直腸直肚的她很不同。末長又指要與岩渕合照,要求朱里幫忙拍,讓她大感沒趣。

末長出院後,寫了一篇有關住院期間的網誌,並將與岩渕的合照上載,用上不少篇幅的介紹她。眾護士看著那文章,一直暗中嘲諷的朱里,醫生們看到文章又指孝太郎被搶風頭。

孝太郎走上天台放鬆心情,菜菜走上前稱讚他的手術出色,兩人聊得起勁時,朱里也因受不了明嘲暗諷走上天台,看到孝太郎與菜菜在一起就不爽,完全是吃醋的狀態。

回到護士站,朱里發現木元正向川本(竹內都子)指岩渕比田野島更有本事升任護士長,兩人爭吵起來,其他陣營的護士亦加入討論,愈吵愈起勁。此時,田野島來到,指星期二要開學習會。而木元又偏偏作對選在同一日搞聚會,令朱里等「無標記」的三人不知如何應對。

最後木元那邊的聚會邀請了岩渕作嘉賓,Team B 與 Team C 都參與木元的聚會;而田野島那邊的就只有川本為首的Team A,「無標記」三人組結果兩邊都沒有出席?這樣真的是好選擇嗎?換了是你又會如何選擇?

下一集,朱里被年老病人求婚?菜菜與孝太郎進展不錯,朱里的感受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98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