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〇〇妻》第3話 (7.0分)


Share


以家暴為主題,但因為主角一家的問題之前未有好好舖排而變得無力。重點是東山紀之的角色討厭度激增,亂發脾氣自我中心,加上犯錯永遠沒事,活脫是個垃圾港孩,挑戰觀眾極限。另外往小三方向發展的劇情誰都猜到甚老套,陷入棄劇危機。

作者:劍心
收視:13.9%


劇 名:〇〇妻
電視台:日本電視 NTV
首 播:2015-01-14
時 間:逢星期三晚十時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猪股隆一、日暮謙、鈴木勇馬
監 製:伊藤響、大平太、福井宏、太田雅晴

音 樂:
主題歌:椎名林檎 「至上の人生」

官 網:連結
維 基:連結

演 員

久保田光 - 柴崎幸 主演
久保田正純 - 東山紀之
久保田實結 - 奧貫薰
河西美登利 - 渡邊真起子
久保田仁美 - 岩本多代
久保田作太郎 - 平泉成
河西大輝 - 浦上晟周
河西成美 - 平澤宏宏路
============ News Life ============
板垣雅己 - 城田優
風谷愛 - 蓮佛美沙子
岸伸一 - 中林大樹
竹下橙子 - Sharo
三木武 - 木戶邑弥
============ 其他 ============
井納千春 - 黑木瞳

《〇〇妻》柴崎幸、東山紀之 2015冬季日劇詳盡介紹


一開始是久保田正純(東山紀之)又一次在他的節目中作出猛烈言論,今次的主題是虐待兒童,那時在下未感受到這點對本集有什麼作用,到現在寫評才記起……

他的中因為老媽來住,變成合約妻子久保田光(柴崎幸)睡在客應,繼續以祈禱的樣子睡覺,永遠在正純摸到她之前突然彈起讓他滾落地下,是本集少有具趣味的場面。至於之後正純叫她同睡,在下就有點好奇,妻子合約說明不會生子,但性愛又如何?總不會為了避免「弄出人命」而讓正純忍足六年。

回到電視台,正純兩下子就把同事提出的意見插到體無完膚,雖然是他是因為光的問題而變成這樣,但這人也未免EQ太低吧?是這角色在本集迅速令人討厭的開始。

相對之下井納千春(黑木瞳)每集出場都帶來歡笑,和表面正經內裡孩子的正純相反,千春是表面遊戲人間內裡掌握一切的存在。加上次次都借機會勒索正純讓他有所損失,意外地大快人心?

正純的「港孩病」越來越嚴重,很難想像一個丈夫會粗聲粗氣叫妻子幫自己脫襪子,簡直是挑戰底線,但光就繼續她的「先讀」能力讓正純無話可說,越來越覺得光要照顧這樣的人是浪費。

也許東山紀之覺得自己的身體仍然精緻好看,於是集集都有他的裸露場面,無可否認以他的年紀來說是保養得好,但會有觀眾喜歡嗎?雖然他是J家偶像但早已過氣,就算是四五十歲的師奶都在捧嵐吧。不過這裡精彩在光「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出色!

男人覺得妻子很煩自然不想回家,於是十分正路地引發出他找拍檔風谷愛(蓮佛美沙子)去喝東西,有點意外本來以為風谷是擺明想做小三的角色,但她卻講明拒絕搞不倫,有點對這個角色另眼相看。

爛醉回家的正純倒在地上,光拿起他的外套用鼻子嗅嗅,就算日劇不能傳送味道,也知道她嗅到女性香水的味道,即是風谷的小三線一如預期會展開。

接著是父親久保田作太郎(平泉成)睡了兩集終於醒來,正純忍不住就在醫院大爆笑痛罵他。先不計較為什麼他大叫了這麼久都沒有護士趕過來,他的爆發其實是讓人感到奇怪的發展。

看完整集冷靜地想,會知道這是本集「虐待兒童」的主題在久保田家的發揮,問題是過去兩集劇情只提到作太郎很大男人對妻子不好,但沒怎樣提過他連女兒都虐待,一些從來沒有舖排的事,突然讓男主角爆出來,只會讓觀眾感到困惑。

光夾在作太郎和正純之間左右做人難,結果正純的港孩病進一步發作,覺得光不聽他講其實背後有陰謀,還差點步他的父親後塵引發家暴。雖然被兩個姐姐阻止,但她們阻止不了觀眾覺得正純這個角色超討厭的走向。

正所謂白痴無極限,港孩正純接著像小童那樣曠工離家出走,於是光要上演千里尋夫記,尋找過程算是合理,用護士知識來讓他解酒很精彩,面對這個垃圾丈夫仍然盡心盡力實在太偉大,去到完全不合常理的地步。

唯有光對正純使出「超必殺技」時稍為讓觀眾高興,不過在下作為男性,百分百肯定中招的男人不可能像正純那樣,不夠一分鐘就完全沒事走出來,難道遊川和彥未中過招所以掌握不到?起碼都作勢摸著扮痛吧。

正純明顯酒醉地上電視,又一次展現出這劇的奇情之處。無論怎樣當紅的主播,如此失態一定會被其他傳媒及觀眾口誅筆伐,很快就會消失,香港就曾經有一位財經分析員孫柏文犯了同樣的錯而消失了兩三年,為什麼正純可以一次又一次沒事?

最後又是靠他那看似有道理的狂妄之言來化解危機,本應是呼應他自己的家庭問題,但因為之前舖排太少難以連繫。此外這部分怎看都不足以彌補他之前的失態,這劇的劇情越來越耐人尋味。

末段稍為舖排下一回合的小三之戰,光知道了正純身上的氣味來自風谷,而風谷也因為正純再次酒醉而知道他根本未結婚,人人都估到的「晝顏」劇情,理所當然地在發展。

雖然本劇收視還算不錯,但在下的評分卻不斷下降,全靠一個東山紀之把「渣男」演得如此徹底令人討厭,那是他的演出成功,還是編劇角色塑造的失敗?下集還出現他強姦柴崎幸的戲碼,看來這個角色距離底線還有很遠…..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37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標籤: , , , , , , , , , , , , ,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